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两条旅游线路带您领略绩溪之美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7-11 00:27   https://www.yybnet.net/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绩溪,位于安徽南部,山川秀丽,人文厚重,古徽州六县之一,两条精品线路带您看遍绩溪之美。    

胡适故里·徽州文化研学之旅

绩溪人文璀璨,名人辈出,想了解胡适的故乡吗?从绩溪上庄镇走起,沿着常溪水流而下,自东南入村,两棵千年冲天枫杨树矗立在村头,竹杆峰前,山萦水聚。清一色的粉壁、黛瓦、马头墙,一条清幽的石板路将你引向村子纵深处,胡适故居笔墨正酣,手稿书信还停留在那一页,粉墙黛瓦的宅院里已不见当年人,江山故宅空文藻,云雨荒台岂梦思。

上庄缓缓,匠心漫漫。胡天注故里,手工古法墨韵香,依约当年模样;在周家祠堂,“三雕”杰作凝结着匠人的点滴心血;龙川胡氏宗祠旁,“奕世尚书”石牌坊仿佛在说着胡氏家族的荣耀。您还可以去石家村看棋星密布,感受徽州绝版;品尝传承千年的一品锅,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臭鳜鱼和毛豆腐,诉说着乡愁的酸甜苦辣。

徽杭古道·徽商精神徒步之旅

徽杭古道,始建于唐,历经千年。西起徽州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曾经是古代徽商往返杭州的必经之路,才走出了这条饱含风霜的古道。

山顶、山壁、怪石嶙峋,气势恢宏,引人入胜。沿着峡谷左边山体开凿的石道似悬崖腰间划过的一条飘带,直插云霄。行走在不过半米的石道上,步步即景。下临不测之深渊,俯视深涧巨谷,颇有万夫莫开之势。

特别推荐,徽杭古道的重要关隘、清凉峰的主要通道——江南第一关。关口门楣镌刻,虽经风雨剥蚀,依旧赫然传神。关口东侧有一依山修建的拱形石亭,过往行人可在此避雨休息。石亭沿口,刻有“履险如夷”,道出人们飞跃雄关之心。回首来路,也算是完成了一次与古人时空上的交流,耳畔仿佛回荡着车马铃铃。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文化和历史在这条古道上静静流淌。

新闻推荐

张瑞华做个小于或等于自己的人

332地质队有一个人,大家不叫他名字喊:“先生”。这里有个久远的故事。1977年张瑞华大学毕业,出差绩溪小矿点。三个...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条旅游线路带您领略绩溪之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