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共享丰收的喜悦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3 20:12   https://www.yybnet.net/

晒秋。村妞喜丰收。消费扶贫启动仪式。现场销售。股民接过分红存单。稻田摸鱼活动。歌舞庆丰收。股民喜分红。丰收的喜悦。舞龙庆丰收。“赏葵·晒秋”活动。

金秋时节,皖南大地,一场缤纷多彩的农业嘉年华隆重上演。

丰收的瓜果晒出来、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歌曲唱起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宣城市广大农民朋友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欢庆自己的节日,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9月21日上午9点,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外,秋风过处,稻浪翻涌。此刻,村里文化广场上传来喜庆的歌声,回荡在田野。

大舞台上,一场主题为“美丽新田园和谐庆丰收”的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正在热闹举办。活动中,最有趣的要数稻田摸鱼了。稻田里,村民们追着鱼儿奋力蹚水,激起泥水四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丰收节,好戏连台。9月23日,绩溪县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县农村现实题材戏曲展演活动。

一个个节目,一句句唱腔,一场场展演,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绩溪城乡住房、交通、教育、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弘扬了绩溪群众移风易俗、节俭办婚事,为孝敬老人无怨无悔的精神文明新风尚。

同一天,旌德县工商联、旌德县旅游公司联合在白地镇江村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活动。全县35家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踊跃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实现农特产品订单、现场销售额3万余元。

采购现场,贫困户江清华喜上眉梢,原来他家的400多只鸭子被兴德公司采购,并且价格比市场价还高。“感谢这次活动,让我的农产品找到了好销路。”他说。

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金黄的稻穗,欢快的歌儿……9月26日上午,宁国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港口镇西村村举行。

稻田里吉他形状的舞台上,伴随着演奏声响起,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依次登台,展现了新农村的生产生活方式,更表达了农民对丰收的喜悦之情。

丰收节,喜事连连。9月27日上午,宣州区澄江街道办事处花园村首届农民丰收节暨“三变”改革分红大会热闹举行。村民鲁大庆接过分红存单后笑意浓浓。

他喜滋滋地说,自己一家三口都是花园村合作社的股民,总共423股,按每股6元钱计算,全家人在首次分红中可以拿到2538块钱。“在丰收节拿到了这笔分红,意义非凡。”

丰收节,精彩不断。广德县依托箐箐庄园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举办农产品展销会、农家比赛、农家宴席、农民书画手工(剪纸)创作表演等活动;泾县组织参观琴溪洗马桥泾县田野水稻种植家庭农场葡萄园,体验农场采摘葡萄丰收的喜悦心情……

喜看稻菽千重浪,瓜果香里话丰年。伴着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举办,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丽画卷正在宣城大地徐徐展开。

本版图片由叶竞文顾维林天星章恒全陈政帅林飞汪红潮郑世媛摄

新闻推荐

长三角铁路客发突破2500万人次 合肥、黄山、绩溪、金寨、安庆等旅游城市增长较大

星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发送旅客突破2500万人次,达到...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山核桃敲开致富门2018-09-28 10:48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丰收的喜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