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开竣工投产仪式在上庄举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05 12:25   https://www.yybnet.net/

品味徽菜美食,畅游养生福地,11月2日,第七届徽菜美食文化节在绩溪县盛大开幕,活动精彩纷呈:重点项目开竣工投产仪式、“骑绩”旅游城市自行车巡回赛火力全开、“金徽厨”烹饪职业技能大赛让人垂涎三尺、“赛琼碗”288道菜肴让人叹为观止……为绩溪全域旅游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 范梦琪

重点项目开竣工投产 项项有力

11月3日,绩溪县举办上庄景区4A+提升改造等项目集中开竣工投产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竣工投产项目共14个——8个开工建设项目、6个竣工投产项目。

记者了解到,上庄景区4A+提升工程项目位于绩溪县上庄镇核心区域,由安徽出版集团提升规划,整个项目围绕“一核两线四区多节点”,以国保单位胡适故居及胡适文化为核心,以胡适文化研究、上庄历史文化两条旅游精品线路,以山水林田、古镇古村为基地,围绕“雕刻时光”三区一体板块,具体构建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区、名人故里主题功能区、上庄非遗文化产品参观体验区、生态运动旅游休闲养生区四大功能区。

“赛琼碗”288道菜 道道美味

赛琼碗,可以算是徽菜的源头,而所有关于赛琼碗的疑问,都与绩溪的这方山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赛琼碗——一场“汪公大帝”汪华的徽菜盛筵,隋末年间,因为汪华公的揭竿起义,江南一带的百姓得以平安度日。绩溪人感念他的恩德,在他死后,家家户户竞相拿出最好的菜肴,盛在精美的容器中供奉,久而久之形成了赛琼碗的民俗。

11月2日上午8时,赛琼碗民俗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其中不乏有慕名而来的外省游客,“以前都只是听说,今天来到现场很是震撼。”这是来自浙江的陈先生第一次来绩溪,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为了观看这一民俗活动,他还请了假提前一天来到绩溪,“我多拍点视频带回家给孩子瞧瞧。”

在规模最大的祀祭活动中,案桌上最多排放24行,每行12盘(碗),总计多达288盘(碗)供奉。这些表达百姓对神灵顶礼膜拜而精心制作的珍馐供品,宛如一件件艺术精品,不仅美味而且赏心悦目。从唐代到现代,绩溪百姓几乎每年都要举行一次这样的活动,渐渐变成了民间的“满汉全席”,年复一年的赛琼碗无形中培养了大批的民间烹饪师。

“金徽厨”烹饪职业技能比武个个出彩

徽菜美食文化节上,全国八大菜系绩溪火腿烹饪邀请赛、第三届“金徽厨”烹饪职业技能大赛也应运而生,绩溪,作为“黄山岭下的美食天堂,西子湖畔的养生福地”,也是历来彰显名厨风采,促进徽菜文化交流的圣地。

记者了解到,全国八大菜系绩溪火腿烹饪邀请赛,有 24 位国内名厨献艺,每个菜系烹制2-4道精美菜品;第三届“金徽厨”烹饪职业技能大赛,汇聚了来自省内外共60余名徽厨精英,参加热菜、面点、冷拼、食品雕刻4个项目的比赛,烹制出近百道菜品。

特色美食展也是绩溪人文民俗一大缩影,在商贩的叫卖声中可以了解到当地名特优农产品,还有非遗匠人展演,心灵手巧的他们似乎诉说着徽州古韵悠长。第二届旅游城市自行车巡回赛“骑绩24h”也是燃爆绩溪,随着裁判一声枪响,来自全国的700名选手气势如虹,冲出起点,奔向300公里以外的南京牛首公园,开启一段奇妙的骑行之旅。

养生福地,美食天堂。徽州之源,自在绩溪。绩溪自然山水雄奇秀丽,人文景观异彩纷呈,颇具徽派建筑特色的古村落、古民居比比皆是,砖、木、石三雕精妙绝伦,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座古色古香、徽韵悠长的“徽州民俗博物馆”会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30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5000亿元杭州交通未来四年大变样

浙江日报讯(记者唐骏垚吴佳妮张留通讯员郑锟)10月19日,伴随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通城大道快速路等工程开工,杭州正式...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梁实秋一诺千金2018-10-31 08:50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项目开竣工投产仪式在上庄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