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全市交通建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2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28日上午,“辉煌40年——宣城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举行。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办负责同志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宣城市交通建设发展相关情况。省驻宣媒体记者、市直主流媒体记者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改革开放以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先行,宣城市交通发展紧随改革步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水运航道、铁路建设竞相发展,将宣城与发达地区、周边城市及县区乡村之间距离瞬间缩小,增强了宣城市发展地位和区域优势。

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16198.4公里,是1978年底的4.1倍,公路密度131.3公里/百平方公里,等级公路占总里程的99.4%;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里程分别为430公里、400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4824.5公里,全市95个乡镇和724个建制村公路通达率100%;620个符合通车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运班车或农村公交。

其中,从道路交通方面来看: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至2018年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跃居全省第三,基本形成“三横三纵一环”的区域高速结构,是全省第二个建成环城高速的城市;国省干线等级提升。40年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实现由“通”变“畅”、由“畅”变“美”的华丽转变,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5%,由原来的全省末位跃居全省第一;水运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拥有7个内河港区,22条航道423公里,码头泊位15个,运输能力达400万载重吨,正逐步成为水运强市。

从铁路建设方面来看:随着合福高铁、杭黄高铁相继开通,宣城市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商合杭铁路宣城段、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宣州段、宣城火车站、巷口桥铁路物流基地以及芜湖宣城机场等在建项目正在稳步实施中,建设里程约97公里,工程投资约154亿元。宣城至绩溪铁路、南京至宣城铁路、宣城至镇江铁路、杭州至临安至绩溪铁路、宣城至泾县至宿松铁路5个规划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建设里程约343公里,工程估算投资约470亿元。(本报记者何媛媛)

新闻推荐

杭黄高铁今起开通运营杭州至黄山最快1小时26分

杭州至黄山最快1小时26分

绩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绩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明山秀水揽入怀2018-12-26 10:36
猜你喜欢:
温暖的雪夜2018-12-26 00:00
共享繁华!2018-12-27 00:00
评论:(全市交通建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