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绩溪人口健康基金织牢 计生特扶对象“保障网”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日前,绩溪县长安镇马道村大塘头村81岁的章平时收到了人口健康基金汇来的10万元,顿时百感交集:“有了这笔钱,我和我的脑瘫孙儿后半辈子就有了依靠,人口健康基金解了我心头的忧愁!”

原来,章平时的丈夫已亡故,不幸的是儿子汪某于2018年8月5日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意外死亡。儿子汪某与儿媳早年生育一个男孩,可惜是脑瘫,儿媳后来也离了婚,汪某是这个家庭唯一的顶梁柱。顶梁柱倒塌后,章大娘整日以泪洗面,既担心往后祖孙俩的日子怎么过下去,又担心自己百年后脑瘫孙儿如何过日子。不幸中的万幸,由于汪某一家是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2018年被纳入人口健康基金救助对象。汪某交通事故意外身故后,他的家庭获得了10万元救助资金。

针对一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因病返贫和突遭变故的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活、养老、就医等方面还存在诸多困难的实际,2018年绩溪县实施了“人口健康基金救助计划生育特别家庭暂行办法”,对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救助对象出现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疾病或者意外住院等3种情况给予救助。其中意外身故不足70周岁的按每户10万元救助,由家庭成员平均享受。汪某就是其中受益的一位典型代表。

据统计,2018年绩溪县人口健康基金资助和兴办了一系列有关人口健康的项目和活动,扶持救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累计发放22.988万元,受益370人,有效促进了人口和健康事业发展。

(特约记者周明助)

新闻推荐

安徽高铁路网建设新动向:池州至黄山、宣城至绩溪两线路获批

安徽省内高铁建设传来捷报,两条重要高铁线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据中安在线2月16日消息,日前,新建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可...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绩溪人口健康基金织牢 计生特扶对象“保障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