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绩溪新闻 > 正文

苏兰英:一针一线总关情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0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一个人的力量却又是巨大的,苏兰英就是一个有着巨大能量的人,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缝制了一双又一双充满爱心和温暖的棉鞋,将自己无私的爱奉献给了那些她根本不认识的老人和孩子们,诠释了人间大爱。

今年56岁的苏兰英家住宣州区飞彩街道莲花塘中心村,在莲花塘社区做综合信息员,同时在市运管局做保洁工作,丈夫在酒厂工作,家里并不富裕。但从2015年开始,苏兰英就利用空余时间为敬老院孤寡老人做鞋,并多次将棉鞋送到儿童福利院、绩溪敬老院、郎溪敬老院。

谈起为福利中心的老人和孩子送鞋,苏兰英说,这还要源于一次“突发奇想”。有一天,苏兰英在为邻居家老人做鞋子时,心底突然冒出这样一个想法:能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做一些鞋子,奉献一点力所能及的爱心?

想法很快化为行动。2014年年底,苏兰英买来布料、棉絮等原材料开始做鞋。“当时我想着能在明年冬天的时候给他们送过去。”苏兰英回忆说,那段时间,她每天早上4点起床,做两个小时鞋子再去上班,下午下班后就开始做鞋子,直到丈夫下夜班才睡觉。丈夫欧少发说,为了让苏兰英晚上做鞋子能看得更清楚,自己特地在缝纫机旁边的柜子里放了个小台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年的起早贪黑,苏兰英终于做好了100双棉鞋。2015年11月,在市妇联的帮助下,苏兰英把棉鞋送给了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们。也正是在那时,苏兰英有机会参观了儿童福利院,看着一张张可爱的面庞,她又下了个决心:为孩子们做鞋!要在来年“六一”儿童节之前为孩子们做100双鞋。

为了兑现承诺,2016年5月,苏兰英带着她做好的110双鞋来到了儿童福利院,这110双鞋中,有棉鞋、拖鞋,考虑到季节变化,苏兰英还特地找来单鞋的鞋样,为孩子们做了十几双自己从未做过的单鞋。看着孩子们开心地穿着自己做的鞋,苏兰英感到很欣慰。

苏兰英的爱心还传递到了绩溪,2017年重阳节,在市妇联和办事处妇联的陪同下,苏兰英夫妇前往绩溪龙川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居住在那里的老人们,亲手送上了为老人们做的100双棉鞋,让老人们的冬天不再寒冷。2019年年初,苏兰英又做好了100双棉鞋,这一次她是将爱心送到了郎溪敬老院的各位老人手中。

因为长时间用顶针,苏兰英的中指已经起了两个明显的厚茧,大拇指的指头因为总是用力拔针也已磨出了老茧。“一开始我们都不愿意她这么做。”苏兰英的小女儿欧姗姗告诉记者,工作繁忙,再加上做鞋的辛苦,苏兰英的颈椎、腰椎、胳膊都有伤痛,但看到苏兰英如此执着,到后来,一家人都被她的精神感动了,为了实现她的心愿,全家有时间都来帮助她做鞋子。

“我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份荣誉让我太感动了,实在不知道还能怎样回报大家。”得知自己被评为了2018年宣城市三八红旗手,苏兰英激动地说道,虽然如今她的身体状况可能再也做不了太多双鞋,但她会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关心、呵护福利院里的老人和孩子,用爱心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入室盗窃空手而归小伙被判拘役仨月

本报讯贵州一90后男子吴某某到绩溪一小区入室盗窃,但翻遍了客厅、卧室,也没有找到钱财,于是离开,后吴某某被警方抓获。日前,绩...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苏兰英:一针一线总关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