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媒体人“跨界”做公益 感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媒体人,安徽善之源公益负责人刘高威,十多年来热心公益。近五年来,作为志愿者,他组织和参与致敬好人、助学贫困儿童、关爱五保老人等活动超过100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发起成立省级公益组织安徽善之源公益,汇聚爱心力量助力公益事业。

媒体人“跨界”做公益

“我在报社的教育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与许多教育界人士建立起了联系。当时我就在想,能不能做一个与教育相关的公益组织。”刘高威说,从2009年起,他便立足报社成立新安教育义工团。教育义工团内包括教育专家、一线老师、优秀家长等,为学校、家长、孩子提供专业的教育支持。他们积极开展公益教育类志愿服务,特别是邀请时任合肥市教育局局长方东玲、合肥六中校长范广伟等教育界的领军人物担任志愿者,并相继邀约教育知名专家接听热线,为家长答疑解惑。

“也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可以联动社会上很多教育资源,他们对教育公益事业都很热情,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加入。”刘高威说。

2017年1月4日,由刘高威等发起的安徽善之源公益在省民政厅正式注册。2年时间,安徽善之源公益已孵化5个公益组织,成立新安公益学院,实施大学生公益培养计划211工程等,为一中、六中、八中等1500余名高中生量身设计公益项目……

支持好人的公益事业

除了开展教育公益活动,刘高威与志愿者们还系统开展致敬行善者等项目,志愿者走访全省180多位各级各类好人,包括40位中国好人。为多位好人成立亲友团,支持他们本人及公益事业。

“原省人大工会主席张景兰拾荒助学的故事家喻户晓,但她已经70岁,不再适合靠拾荒开展助学,她可以通过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号召和动员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刘高威说,为支持张景兰的助学事业,他们一起走访绩溪、萧县、霍山、蜀山监狱等单位和学校,开展多场“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并专门成立“童在兰天下”项目部,让好人精神传播到更多地方,也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助学活动中。

“公益是个万花筒,参与其中,会看到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刘高威说,在公益事业这条道路上,他会一直走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将公益事业做大。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6月14日上午,合肥市南岗镇副镇长李春寿、经济发展办主任余本宏、经济发展办副主任王义斌一行,来到双塘村指导第四次全国经...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媒体人“跨界”做公益 感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