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刘高威:热心公益数十载 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6-20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热心公益数十载,开展助学、关爱五保老人、公益教育等志愿服务100余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多年以来,安徽善之源公益组织负责人刘高威始终坚持做公益,汇聚起众多社会爱心力量助力公益事业,其先进事迹作为“个人典型”入选省“月评十佳”(1-4月)志愿服务典型。

6月1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刘高威,他表示,做公益以来一直倡导“徳昭天下,日行一善”的理念,其发起并成立省级公益组织安徽善之源公益,就是以孵化公益组织、培育公益天使为使命,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公益。

原省人大工会主席张景兰拾荒助学的故事家喻户晓。“多年前,我曾在大街上偶遇正在拾荒的张景兰。”刘高威清楚地记得,当时张景兰的腰已有些驼背,自己出于好奇上前与她交谈,慢慢了解后才得知她也是一位热衷于做公益的人,与自己的理念不谋而合,便决定支持她的公益事业。

为支持张景兰的助学事业,刘高威曾和她一起走访绩溪、萧县、霍山等单位、学校进行捐资助学活动,连续开展多场“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二十周年助学纪念会,在调研农村教育的同时,也让自身接受教育。

同时,刘高威还积极牵头开展家庭教育,发起成立合肥市中小学学校家委会工作联盟,邀请中科大多位教授,深入学校传授家庭教育基本理念,并联合20多所学校共同学习、研究家庭教育。

2018年1月至今,善之源已开展大小爱心活动300余场次,“2019年春节正式启用团中央志愿汇系统以来,短短3个月注册志愿者已超过千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涌现出10名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小时的一星志愿者。”

“公益是个万花筒,要积极参与其中,努力赢来幸福、崭新的人生。”刘高威表示,“未来,我还会一直在公益这条路上走下去。”晨报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通过上水库蓄水验收

本报讯(记者郑莉)近日,安徽省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通过上水库蓄水验收,这标志着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进入最后...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墨芬芳的上庄2019-06-12 01:36
三地公安接力救人2019-06-19 08:12
评论:(刘高威:热心公益数十载 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