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汪光正:大伙眼中的“绩溪牛”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6-2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汪光正,市烟草专卖局一名55岁的老党员,自2006年担任绩溪配送中转站负责人兼县局安全员以来,十几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不辞劳苦。面对责任重大、业务繁忙的工作,汪光正总是淡淡的说:我是老党员,这些工作我都熟悉,做起来也顺手,组织这么重视我,我应该把工作做好。

埋头苦干求务实

绩溪县配送中转站2006年成立,2018年改革,12年期间,承担绩溪、旌德两县和宁国市4个乡镇两千余户零售户的卷烟配送任务,配送区域面积达2915平方公里。汪光正作为中转站负责人,围绕“打破行政区划、集中统一配送”这个目标,因地制宜,开拓思维,以创新物流配送模式为方向,以新的物流理念为指导,以烟草信息网络为依托,充分挖掘物流资源潜能,积极探索,实地走访,共同分析,克服了农村零售客户因边远零散、信息盲区、交通死角、访销送货难、成本费用高等实际困难,实现了直送和定点约取两种配送模式。

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整合,经历了“五改三”(33条送货线路减少25条送货线路)、“六改五”(6天的送货线路改为5天)、“五改四”,每一步都留下了汪光正的足迹和汗水。2008年6月份,旌德配送中转站合并到绩溪中转站的物流规划方案开始实施,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汪光正几个星期没有休息,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核对各项客户基础信息,理顺人财物,做好资金监管及交接工作,并积极与相邻县旌德、宁国沟通联系,确保配送资源整合后顺利运行。

在绩溪中转站,汪光正是一位和蔼可亲、事事率先垂范的老党员。对待下属,他既严厉又可亲,既风趣幽默又不失原则性,他所带领的团队,是一个纪律严明又快乐和谐的集体。2012年春节前后,绩溪遭遇百年不遇的大雪,天寒地冻,寒风凛冽,给中转站送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这个既要确保送货到位、又要保证人财物安全的关键时刻,汪光正率领全体送货人员,在县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和客户经理、专卖人员、机关人员一起,顶风冒雪,起早贪黑,照常送货到户,路滑不怕险,严寒不怕冻,暴雪不叫难,千方百计保证了市场供货,赢得了客户与社会各界的赞扬。

勤勤恳恳讲奉献

汪光正作为配送中转站的负责人,始终做好卷烟仓库“开门人”的角色,十几年间,他总是6点半就到配送中转仓库,打开仓库门,协助送货人员装车作业。多年来,汪光正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如果发现是恶劣天气,他在班前教育会上特别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在他办公室的案头,有一本翻得破烂的本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某月某日有雨,某某车辆需要保养,某某驾驶员情绪不佳,某某地方存在安全隐患需要限期整改等等。字里行间,浸透着对安全工作的那份热情,那份细致,那份执着。

2018年绩溪中转站改革以后,卷烟配送管理的工作量有所减轻,但是汪光正又主动承担起食堂管理的责任,每天作好食堂督查记录,保证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供应过程符合规定,在食堂的操作间,除了厨师的身影外,总有一个瘦瘦的他在忙碌着。

2018年,汪光正开始担任绩溪县局党支部销配党小组组长,配送人员由于工作原因,经常会缺席支部集中学习。所以,汪光正常常会利用休息时间,给小组党员“补课”。汪光正总是虚心学习,在他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很多党建书籍,他常说:这些书就是他开展小组党建工作的航标灯,既然选择做,就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

默默耕耘显平凡

汪光正很平凡,他就是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在他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坚持着,去食堂的路上,看见一片落叶,他会默默的捡起来;停车的时候,看到同事的电瓶车在充电,他会检查一下有没有安全隐患;下班后,他总是检查完办公室的电源都断开后才离开……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树立了榜样,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员工。值班室门卫吴国庆清晰地记得2009年春节,当大家在欢天喜地,燃放鞭炮,合家团圆的时候,汪光正却打着手电筒在机关办公楼巡查,经过确认值班到位、安全无事后他才回家与家人团圆。

秋冬春夏,寒来暑往。不论是炎炎烈日的酷暑,还是寒风凛冽的冬日,汪光正总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热爱的烟草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

汪光正虽然没有什么一鸣惊人的业绩,但他却用实际行动显现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挥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赞歌。这就是一个平凡的绩溪烟草人,一个对工作勤勤恳恳、对同志热心帮助、对烟草事业无限忠诚的“绩溪牛”——汪光正同志。

(数据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新闻推荐

宣城至绩溪高铁计划年内开工 总工期42个月,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晨报讯近日,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宣城市主持召开《新建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专家组认...

绩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绩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19-06-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汪光正:大伙眼中的“绩溪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