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绩溪力争创成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8-08 07:49   https://www.yybnet.net/

绩溪讯8月2日中午,室外高温近40摄氏度,在绩溪县龙川大道、扬之南路等主要城市道路上,一些青年志愿者正在协助交警,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纠正整治。这是该县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中的一个镜头。

今年,绩溪县力争创成省级文明示范县和国家卫生县城。县创建办决定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打好“五大战役”,确保创成2019年省级文明城市。

实施城区市政项目建设大会战。完成老城区望徽路、来苏北路、东山路等主次干道“白改黑”改造,翚溪河污水管网铺设,河滨北路家风家训街项目建设,柏枝新村、城墙路等背街小巷整修。

实施城区市容市貌乱象治理巩固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区路段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及破损广告设施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机动车辆闯红灯、乱停放开展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绩溪北站、绩溪火车站、汽车站创建水平,建立健全小区毁绿种菜、杂物堆放等常态管理机制。

实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升乡村环境卫生保洁水平,清理整治公路沿线、村镇沿线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落实移风易俗“七项行动”,扎实推进百村家风家训引领工程。对禁止规划控制区域内的实坟实行绿化遮掩,空穴迁移平毁。

实施城区不文明行为整治歼灭战。逐街道、逐区域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宣传、劝阻、纠正、处罚,加大对不文明养犬专项执法整治力度。严格查纠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车窗抛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开展公交车、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专项整治活动,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实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提升战。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特约记者程渡生)

新闻推荐

战高温送清凉

7月25日,绩溪最高气温接近38度,在该县上庄镇宅坦村,绩溪供电公司岭北供电所的施工队伍,迎着热浪排除线路隐患。“这条线...

绩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绩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组织退休职工调研2019-07-23 10:40
评论:(绩溪力争创成省级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