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杭黄高铁首个暑运 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9-0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接浙西皖南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首个暑运秀出不俗成绩,共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日均输送3.44万。异常火爆的高铁客流,给沿线桐庐、建德、淳安、绩溪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于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的杭黄高铁,彻底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一路串起7个5A级风景区。沿线城市不仅加入了“长三角高铁经济圈”,还牵手全国超过70个城市,与我国西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实现联通。

起于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止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的徽杭古道,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这是徽州人通往浙沪一带的捷径。“不慌不忙,三天到余杭!”绩溪当地这句脍炙人口的歌谣表达了古时人们出行的艰辛。如今,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将绩溪至杭州的行程缩短到一个半小时,还为绩溪县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徽杭古道旅游人次近100万,同比增加15%,景区门票收入增加10.6%。

为方便旅客进出杭黄高铁这条黄金旅游线,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达39对,列车运行分布在早上6∶11至夜间23∶07时间段内,运行时间内平均10多分钟开行一趟。“乘着高铁游杭黄”已成为许多游客深入浙西皖南的不二选择。

杭黄高铁是一条致富线、幸福线,带动的不是一地一城的发展,而是沿线所有城市的共同发展。相关城市发挥各自旅游特色优势,通过“旅客互送、线路互通、营销共推”等多种方式,推出“黄山+千岛湖”的“山水组合”等接续旅游产品,在差异化竞争中携手合作,共同做大旅游蛋糕。“许多旅客在游完黄山后,接着坐高铁去玩千岛湖、新安江、西湖等下一个景点,高铁带来的‘快旅慢游’效应,既让旅客一次出行就可饱览更多秀美景色,也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黄山北站党总支书记程惠敏说。

新闻推荐

初心照长路 风雨砺青春 追记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夏

□安徽日报记者朱胜利罗鑫“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最后的微信签名,也是他近8年基层...

绩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绩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战高温保供电2019-08-16 10:59
猜你喜欢:
评论:(杭黄高铁首个暑运 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