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绩溪 > 正文

驴友山上滑落受伤警民冬夜进山救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1-06 10:1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浙江宁波18名驴友到安徽绩溪偏远山区登山。山上积雪还未融化,一名驴友不慎从山上

滑落30多米,受伤且无法行动。绩溪当地救援队、民警、村民、干部等十多人携手,在寒冷的夜里,经过十多个小时努力,终于将受伤驴友救下山。

外地驴友登山受伤

2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绩溪县徽岭应急救援中心接到绩溪县家朋乡某客栈老板的电话,说住在他家的驴友有人在登山时滑坠受伤,急需救援。“那些驴友当时让我们不要报警,带个担架去帮忙抬一下受伤的人就行。”绩溪县徽岭应急救援中心程祥彬1月4日告诉记者,他们当时尊重对方的意愿,组织了6个人一起登山救援。

程祥彬说,前些天当地下了雪,山阴面的雪还没有化,气温很低,有不少积雪,有些地方还结了冰。那一片山平时鲜有人去,救援人员只能摸索着开辟登山路。他们经过3个小时的艰苦攀登,在当天下午3点多钟终于到达了受伤驴友所在的位置。

救援人员经过了解得知,受伤的驴友是一名大约40多岁的男子,他在登山时不慎从山上滑落了30多米,右胯部骨折,人不能动弹。这些驴友来自浙江宁波,一行共有18人,其中14人已经先行下山寻求救援,留了3名驴友陪伴伤者。

警民携手寒夜救人

考虑到受伤驴友的伤情以及山路复杂等原因,徽岭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队员判断现有的救援力量不够,让驴友们报警求助。绩溪县公安局家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会同当地村民和政府干部共11人登山救援。他们与徽岭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队员约定了会合地点。

“我们下午五点左右出发,晚上山里风特别大,气温可能有零下十度,山体岩石上覆盖了冰雪,我们只能在夜里摸索上山。”一位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因为夜里不容易确定位置,他们只能用手电的光和喊话的方式,与山上的救援人员和驴友联系。在寒冷的夜里爬了近5个小时后,当天晚上十点左右,他们终于见到了受伤驴友。

在下山途中,十多名救援人员携手,小心翼翼地用担架抬着受伤的驴友,在崎岖的山路间缓缓下山。直至1月3日凌晨零点后,受伤的驴友终于被救下山,并及时送医救治。

警方提醒:野外游玩要选择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出行,尽量不要到路况不熟悉环境恶劣的偏远山区,在遇险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耐心在原地等待救援。

邵守磊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菊香满农家 篱下话增收

菊花开满了整个长安镇!徽州歙县、绩溪一带自古盛产黄山贡菊,位于绩溪县西北的长安镇,更是优势产区,近几年种植面积近万亩。...

绩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绩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专家教你服膏方2020-12-02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驴友山上滑落受伤警民冬夜进山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