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试验田里长出羊肚菌

来源:宣城日报 2017-04-22 06:01   https://www.yybnet.net/

羊肚菌因其表面呈网状,形状呈椭圆形,略似羊胃而得名。作为一种高端食用菌类,羊肚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市场前景广阔,价格不菲。近日记者在郎溪县飞鲤镇众合中药材合作社采访时,惊喜地发现了羊肚菌。

记者随意钻进一个大棚中,只见泥土间一簇簇黑头白身的“小宝贝”正茁壮成长。“这就是羊肚菌,我们种植成功了。”合作社负责人刘庭贵高兴地说。这几天,他每天都要采收新鲜羊肚菌销售到沪苏浙等地,销路完全不愁。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飞鲤人,刘庭贵一直喜欢“折腾”。在外创业成功后,他与人合作投资1000余万元创办了飞鲤镇众合中药材合作社,利用组培技术,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白芨的工厂化育苗,取得了丰厚的效益。面对成功,他并没有满足,通过调研,他发现羊肚菌在宣城市周边种植很少,市场前景广阔。

“利用半个多月的时间学习了种植技术,引进了菌种。”说干就干,刘庭贵等人远赴武汉,花费2万多元学习技术,利用合作社内的试验田种起了羊肚菌,并一举成功,现在已经开始采收,预计亩产可达300斤。

记者查阅有关购物网站了解到,目前羊肚菌的干货市场价为每公斤约3000元,鲜菌每斤约80元,如果按平均亩产300斤算,亩产值可达2万元以上,可以说是效益颇丰。

“准备扩大种植面积。”刘庭贵告诉记者,首次试种成功,让他们信心满满。今后他们还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羊肚菌,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新闻推荐

郎溪举办“讲述好人故事 传递身边感动”演讲比赛

郎溪讯4月6日下午,郎溪县“国税杯”“讲述好人故事传递身边感动”演讲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个系统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演讲台上,选手们用充沛的感情、深情的话语娓娓道来。他们围绕讲述身边...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诡异的QQ号2017-04-19 15:01
评论:(试验田里长出羊肚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