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十字镇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6 14:17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徐萍萍 谭文俊)近年来,郎溪县十字镇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成立隐患排查检查和督查小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悬挂标语、出宣传专栏、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安全生产手册发放到企业,手把手、面对面地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明确重点,突出隐患治理。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烟花爆竹、液化气、化工等重点监管企业,建立日常监管台账,不定期组织派出所、供电所、综治、卫生、教育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立足长远,注重长效管理。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实行督查制,按月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新闻推荐

飞鲤5户重残家庭 无障碍改造完成

郎溪讯(甘慧敏)为改善和消除全镇残疾人家庭生活障碍,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郎溪飞鲤镇残联开展摸底排查,对有迫切需求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帮他们完成无障碍改造。该镇残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收...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字镇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