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郑红兵: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09 13:42   https://www.yybnet.net/

易明治是郎溪县飞鲤敬老院的老人,今年83岁。这几天老人患了重感冒,来到该敬老院定点医院十字铺茶场医院住院治疗。中午吊完点滴,易老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医院斜对面的面馆吃面。没一会,面馆老板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和一碗瘦肉汤说道:“您老趁热吃,这碗汤是特地为您做的,天冷,喝点汤暖和暖和,补补身体。”

这样温暖的一幕从2017年11月份开始不断在小面馆上演。面馆老板名叫郑红兵,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46岁,2015年他和妻子戴新霞开了这家面馆。与易明治老人的结缘也是因为面条。去年11月,易老生病住院,在外出就餐时来到了郑红兵的面馆。看到老人身形消瘦,独自一人吃面,郑红兵顿生怜悯,他放下手中的活和老人交谈起来,得知易老是一名五保户老人,郑红兵说什么也不愿意收面条钱……

见易明治寒冬出门只穿了一双球鞋,郑红兵当即去附近的鞋店为老人买了一双保暖棉鞋。晚上忙完店里的活,郑红兵和戴新霞买了蛋糕、面包、热水袋、茶杯及洗漱用品来到医院,送到易明治的病房。

不仅如此,戴新霞还亲自去菜市场选购新鲜的排骨,熬制排骨汤送到医院给老人补身体。易明治哽咽道:“旁边病床的人都以为这是我儿子媳妇呢,我活了80多岁,从来没见过这么好心的人。”

出院回到敬老院以后,易明治忍不住将这位好心人的事告诉了敬老院的其他老人,老人们纷纷为郑红兵点赞,但同时也为郑红兵带来了新的“负担”。没过几天,陈义忠、李尚莆两位五保户老人也因身体不适住进了十字铺茶场医院,因为医院不供应饭食,只能到附近的餐馆购买,得知情况后的郑红兵再次为两位老人送上免费的汤面。郑红兵说:“你们尽管吃,以后只要是你们飞鲤敬老院的老人来,我都免费请你们吃面。”

2017年12月8日,三位老人联名为郑红兵送去了“关爱五保老人弘扬敬老美德”的锦旗。面对鲜艳的锦旗,郑红兵不好意思地笑了,他说:“谁家里都有老人,老人们来我面馆,我只是请他们吃了一碗面条,这很平常很普通。”

郑红兵勤劳踏实、慷慨大方的性格使得面馆的生意越做越好,遇到附近打工的民工来吃面,他总是把一碗面盛得满满的,“你们干活辛苦,不够再来盛,锅里还有。”有的民工喜欢吃饭菜,郑红兵每盘菜的分量都装得足足的,并说道:“晚上下班过来,我多送一个菜给你们吃。”

罗宝相是茶场医院旁边一家药店的老板,也是郑红兵面馆的邻居,他告诉笔者,郑红兵开店这几年生意一直很好,待人十分和善,“现在物价上涨,一碗普通的面条都要10元钱。老人住院一般都要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一天三餐免费请老人吃面,说明他把个人利益看得很轻,他这种敬老爱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正在吃面的茶场小学张翠萍老师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为老人付钱,但被郑红兵婉拒。张翠萍说:“他用一碗面温暖了一座城,这样的行为正是我们社会需要弘扬的美德,我回学校以后要告诉班里的学生,教育孩子们要孝亲敬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新闻推荐

郎溪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成本洼地

本报讯2017年以来,郎溪县积极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对接沪苏浙成本洼地,取得了明显成效。仅规范涉企收费、降低电气等生产要素成本方面,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近5000万元。...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冒雪奋战保畅通2018-01-04 05:54
猜你喜欢:
迟到22年的结婚证2018-01-08 12:19
评论:(郑红兵: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