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挖掘小街巷的历史文化底蕴 合肥24条小街巷改造年内完成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1-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24条小街巷改造年内完成

南淝河城区段桥梁一季度完成亮化;高架桥绿化试点护栏顶部设置花槽;年底完成城市次干道、支路窨井设施整治;24条小街巷改造年内完成……1月18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市政管理的主要工作计划已经出炉。

夜景提升

2017年,合肥市完成了胜利路、南艳湖、天鹅湖和中央绿轴等亮化提升工程。“亮化的范围会越来越广。”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说,在今年第一季度,计划完成包河大道高架、长江西路、金寨路高架、南淝河城区段桥梁、包公园、黑池坝景区、五里墩立交桥周边楼体等景观亮化改造项目。

目前,合肥市已经建成了九大高架桥,第十条高架郎溪路高架正在建设当中。值得一提的是,市城乡建委前段时间还组织召开了合肥市郎溪路高架桥景观照明方案设计专家评审会,谋划未来在郎溪路高架打造不一样的夜景。

高架桥

为更新高架桥悬挂绿化,提升景观效果,合肥市借鉴上海、杭州等先发城市高架桥悬挂绿化建设经验,对包河大道高架桥悬挂绿化进行了更新,实验增植红叶石楠,与云南黄馨搭配,并在其间点缀部分红帽月季,更新总量达10000盆,提升了高架桥悬挂绿化品质。

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将计划对长江西路高架桥已经到达使用年限的1.2万个花盆进行更换,并对盆架及钢构件进行防腐、加固处理。同时,改变外挂花盆形式,在新建高架桥,试点采用护栏顶部设置花槽的方式,降低安全风险,试点增设悬挂绿化滴灌系统,待成熟后在其他高架桥上推广。

窨井年底完成城市次干道、支路设施整治

2017年,合肥市对西一环178处病害窨井进行了提升整治;对东二环146座病害方形供电井盖,实施了“方改圆”改造。试点使用新型宽边窨井盖,井盖外径由原来的90厘米增宽到1.2米,井盖承载面积加大,将车辆冲击载荷分散到路面,大大降低了下沉可能性,保证了井盖与路面的平整和美观。

相关人士介绍,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排查病害窨井5842座,已提升整治窨井3054座。而在2018年,合肥市将继续完善快速路及主干道病害窨井整治成果,同时启动次干道、支路(街巷)病害窨井设施整治工作,计划3月底完成普查,年底完成整治任务。

小街巷

遍布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小街巷是城市的“里子”。2017年,合肥市共计24个项目纳入年度小街巷改造计划,目前瑶海、蜀山、包河区18条小街巷改造已经开工,庐阳区小街巷改造已确定施工单位。今年,市城乡建委将督促市辖四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小街巷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除了修复破损路面、改建雨污水管线、提升景观照明、增设绿化小品等内容,还将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交通微循环、优化居民出行条件的基础上,挖掘小街巷的历史文化底蕴,注重对城市历史经典文脉的传承,营造城市人文环境。

生命线27座桥梁503公里管网纳入监测

为打造安全发展型城市,合肥市之前启动了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项目,实现了对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的全面感知、实时监测、预警报警和应急处置。其中,一期项目及二期燃气施工、热力设备、供水设备的招标工作已完成,二期桥梁施工、供水施工、桥梁设备以及通信服务、支撑系统的招标工作将于今年1月完成。

“截至2017年底,已完成8座桥梁深化设计、1500公里管网深化设计、数据工程及相应软件工程。”在2018年,合肥市将完成27座桥梁、503公里管网深化设计、施工、数据工程及相应软件工程;计划2019年,将完成15座桥梁深化设计、施工、数据工程及相应软件工程,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实习生崔志远

新闻推荐

飞鲤镇三措施助力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

郎溪讯为切实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扎实做好今年的帮扶工作,飞鲤镇“三措施一加强”助力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开展“生日慰问”和“节日慰问”。为计划生育特扶对象中的失独对象订制一份...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小街巷的历史文化底蕴 合肥24条小街巷改造年内完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