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最是郎川好风光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13 10:44   https://www.yybnet.net/

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大佛山养心谷的樱花。民俗活动——小马灯。观天下景区。

(本版图片由市旅发委提供)

这是郎溪县文化旅游发展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目前全县共有A级景区8家,其中4A级1家、3A级1家;四星级旅游饭店1家、按四星级标准建设的四星级饭店1家;市级研学旅行基地1个;高星级以上农家乐11家。

加快推进和完善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安徽大佛山养心谷、小土村主题民宿、巨大怪兽农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挖掘文化创意类旅游商品,组织旅游商品企业参加旅游商品展。

2017年,郎溪县全年接待旅客301.6万人次,接待入境旅游者14251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22.65亿元,国际旅游外汇收入593.18万美元……

坐拥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优势,近年来,郎溪县依托当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强力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

初夏时节,我们走进郎川,感受“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大美风光,记录该县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点滴进程。

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狠抓旅游宣传营销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完善的体制机制是重要支撑。

针对此,郎溪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郎溪县创建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印发了《郎溪县“全域旅游突破年”实施方案》,建立了各部门参与全域旅游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机制,形成旅游业发展综合协调体制机制。

在此基础上,近年来,郎溪县还印发了《郎溪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方案》,并积极配合市旅发委编制《宣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同时启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为了积极助推文化旅游发展,郎溪县注重在资金帮扶和人才培训“双管齐下”。

一方面,该县专门设立1000万旅游发展扶持资金,每年安排一定比例的全县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和增减挂用地指标(不包括专项指标),专项用于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另一方面,该县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村干部、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开展全域旅游专题旅游培训,同时继续推进“1+3”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确保全面完成县旅游综合执法大队人员配备到位、职能履行到位、机构运转正常。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发展文旅产业更需要“吆喝”。多年来,郎溪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重要抓手,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宣传推介郎溪。

——举办系列节庆活动。该县先后举办郎溪县首届(梅花)文化旅游节、首届映山红赏花节、首届(黄魁)茶文化旅游节、首届伍员山水蓝莓节、首届画里郎溪盆景花卉展、首届新和樱花节暨“天力杯”山地车计时赛、第二届映山红赏花节等文旅节庆活动,彰显“休闲小城,画里郎溪”郎溪特色。

——积极参与旅游推介。在宁波、南京、上海、温州等地举办多场宣传推介会,该县黄魁、瑞草魁、国肽、柏维力等旅游商品反响不凡,并成功与沪苏浙等地5家旅行社成功对接。与溧阳、高淳等地旅游局联盟,联合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借力新媒体平台宣传。2017年,郎溪县文旅委与郎溪广电台一起开办了《看郎溪》、《郎溪记忆》栏目,传播郎溪文化旅游讯息,提高郎溪旅游知晓率。在此基础上,该县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旅游信息,掌握民意需求,精准营销,深化旅游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营销之举,提升了郎溪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助推了旅游客源的大幅增长和结构优化。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旅游不是一个独立产业,而是一个综合性的行业,需要各方面协同助力。近年来,郎溪县着眼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制约文旅发展的“瓶颈”实现“各个击破”。

一看交通保障——

当前,郎溪县正在加快商合杭高铁建设,预计2019年通车。S202改建工程已经建成并通车,实现了天目湖景区与郎溪无缝对接,定埠港口连接线已经完成并通车,正在建设省道S214与S239连接线项目,实现高淳与郎溪半小时旅游圈。

县城交通大建设方面,今年,郎溪县确保建平大道五期、建平大道与江苏S239连接线、S202下吴至凌笪段等重点旅游通道如期建成通车;在建平大道四期、X029县道(跑飞路)部分路段,高标准建设10公里风景旅游廊道。

为提高乡村旅游通达率,去年7月1日开始,该县所有乡镇均已实现城乡公交改革,9个乡镇全部已经通公交。

二看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郎溪县新改建A级旅游厕所16座,新更换旅游交通标识牌42块,现已全部完成安装工作;计划在县城建设一级游客集散中心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在重点乡镇建设二级游客集散中心3个;当前正在按照市旅发委要求对新能源汽车分布选择租赁点;加快与上海环球车享公司对接,完成40个新能源分时租赁网点建设,投放100辆新能源汽车。

如今,郎溪县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饭店和其他重点旅游场所已实现免费WIFI覆盖,汽车站公共场所已实现4G网络覆盖。当前,该县正着力推动县一级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构建“县-乡(镇)”两级旅游集散网络。

强化市场环境整治塑优文明旅游形象

一直以来,郎溪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该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一方面,郎溪县文旅委与各旅游企业(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另一方面,各景区、星级饭店结合自身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配备了相关安全员。设立了文化旅游市场监督所,专门处理游客投诉、旅游消费维权事件。

与此同时,该县辖区内各景区都公布了郎溪县旅游投诉电话标牌,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此外,郎溪县文旅委还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对各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进行不定期排查,确保旅游行业安全运行。

为了营造文明旅游氛围,郎溪县在车站、旅行社、旅游景区等场所安放文明旅游提示牌,通过5·19中国旅游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并在节假日安排志愿者在观天下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有效推进文明旅行。多年来,该县还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开展“最美游客”、“最美导游”评选活动,设立不文明旅游曝光台,力争让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今年,郎溪县文旅委将建立旅游行业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宣传和培训,强化旅游行业主体安全意识,落实旅游企业责任。

新闻推荐

宣城市“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精准服务企业

本报讯自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月开展以来,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四送...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是郎川好风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