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深化落实“放管服” 公安交管在行动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9-18 11:01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异地车辆年审,简单、便捷,给交管部门点赞!”9月5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刚办理完驾驶证异地年审的市民张龙告诉笔者,他在该所一站式窗口,通过手机网银交费等简单程序,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车辆年审。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前期率先完成8项改革措施后,9月1日,车管所全面落实“放管服”其他12项改革措施。自此,宣城市车驾管业务实现全面提速增效,“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新时代交管服务体系进一步建立。

业务办结“零延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互联网+”思维,通过打造指尖平台,实现车管服务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进而推动服务不断优化。如今,“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正成为市民在办理车驾管业务中的常态。

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联合,下设78个网点代办多项业务,并在现有警邮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网办中心,进一步提升网上业务办理能力;目前,交管服务平台还与宣城市其他政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了“单点登录、全网通办”。

针对业务积压大、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交警支队在一窗式办理的基础上,创新开设快捷窗口,相对简单的业务由导办服务台告知群众备好材料后可直接到快捷窗口办理,无需排队叫号。此外,交警支队实施业务下放“就近办”,支队先后开通运行4S店车管登记服务站、二手车车管服务站等各类车管服务站(点)108个;经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了全省首个由交警部门业务主管的驾驶人协会,可为驾驶人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

创新服务“零距离”

落实“放管服”改革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科技投入、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拉长服务半径,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支队组建“流动车管所”送服务上门。针对公交公司、校车公司等客运企业,支队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流动车管所”上门开展查验、办牌等工作。例如,宣城车管所通过送服务上门,完成了郎溪县交通集团60台新能源公交车的查验工作,为企业节约了近10万元的营运成本。为解决偏远乡镇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成本高、办事难的问题,宁国车管所联合乡镇派出所开展预约下乡服务,受到乡镇群众的一致欢迎。

支队继续推进“畅通参保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救治绿色通道机制”。今年以来,支队办理交通事故“绿色通道”案件135起,救治伤者149人,为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担保抢救医疗费210余万元,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同时,针对非现场处罚中心排队拥挤情况严重的现状,支队要求市本级各乡镇中队每周安排不少于半天的时间集中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既减少了乡镇群众的来回奔波,也缓解了处罚窗口排队拥挤的问题。

强化监管“零盲区”

除了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样在强化监管上狠下功夫,确保权力放得下、管得好。

监督制度机制方面,支队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车驾管业务监管中心,整合远程监控中心、驾驶人考试监管平台、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平台等现有数据资源,通过视频、网络、电话等多渠道实现了监督、举报、咨询一体化。

智慧监管措施方面,全市车驾管岗位民辅警全员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并要求工作中全程开启;市本级车管所率先完成了驾驶人考场待考区封闭管理和考试全程无纸化系统建设工作。

民意监管方面,特聘了车驾管领域警风警纪监督员,推进政务热线、96598车管热线等一网解答,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短信、网络“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实现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步提升。

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对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要求,巩固现有成果,狠抓薄弱环节,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努力打造具有宣城特色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亮点。

新闻推荐

新和村:村民尽享改革红利

9月4日上午,在郎溪县十字镇新和村的会议室里,76岁的张永志从村干部的手里,接过了资产收益扶贫工程股权证书和现金支票。股权...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上接A1版)2018-09-06 10:39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落实“放管服” 公安交管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