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得到优质教育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9-19 10:5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全市第一所民办学校,郎溪粹民学校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在2018年中考中,该校在郎溪县中考成绩700分以上有78人,全县前50名有9人,前100名有15人,在全县中学里名列前茅,其中胡安颖同学以中考772分的总成绩位居全县第一,张雨同学以直升班考试总分429.5分的总成绩位居全县第一。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从这里走向更高一级学府。三十年来,粹民学校也成为宣城民办教育发展的先锋。

三间平房办学校

1988年的夏天,在郎溪县凌笪中学任代课教师的廖运来,看到老家附近不少孩子小学毕业后就辍学在家,为了让这些孩子也有机会继续上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他萌发了办一所民办学校的想法。获得教体部门的批准后,廖运来和弟弟在老家下湖乡红山村的上寺里租下了三间简陋的平房办起了学校。

“当时准备得很匆忙,教材是找新华书店借的,课桌板凳有的是找隔壁村小借的,还有的是让学生自己从家里带来的。三间平房,既是教师办公室又是食堂,但那时候我们很有激情,干得热火朝天,短短一周不到的时间,就招到了一个班的学生。”回忆起最初的艰苦岁月,廖运来连连说“真不容易”。就这样一个班五十多名学生,在老师们精心的教导下,三年后有近十人考上了中专,十多人升入了高中。优秀的成绩,引发了轰动,一时间郎溪各个乡镇的学生,纷纷慕名前来求学。

凭着良好的口碑,粹民学校的招生规模也不断扩大,校址从最初的三间平房,搬到了原下湖乡政府所在地北山村,再搬到了现在的原下湖中学旧址。

一切为了学生

近三十年来,粹民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围绕“让每一个农村孩子都能够得到优质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铸就了“艰苦创业”的粹民精神。

走进现在的粹民学校,耳畔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学校拥有现代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设施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有多媒体电教室、多功能报告厅,物理试验室、化学试验室、图书室、微机室、书法教室及跆拳道室等功能室。男女生宿舍均配备了空调和浴室。学生餐厅分两层,可同时容纳600余人就餐。“现在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全寄宿的学校。”粹民学校副校长王昊告诉记者,学校现有1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6个、初中10个,在校学生574人。

校园里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老师带领学生们组织了英语、文学等多个社团,充分发掘学生们的学习潜力,还举办了运动会、文艺晚会等文艺活动,给广大学子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使学生们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德智体美劳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粹民学校始终坚持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质量评价相结合的教学管理模式,不断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现有教职工58人,专职教师35人,其中本科学历达80%以上。学校还致力于搭建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谈及未来,廖运来充满了希望,作为全市第一所民办学校,粹民学校将继续扎根农村,创新教育模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得到优质的教育。

新闻推荐

再创西姚新辉煌 ——写在村庄拆迁之际

○王万里一六百年前有村落,姚氏先人立姚庄;西有危山峰高耸,东有巴漏河水长;山清水秀美丽地,...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得到优质教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