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创业故事·“把健身运动普及到更多乡镇”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26 13:04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通讯员 黄康葵本报记者 罗鑫

当夕阳的余晖把宣城市郎溪县十字镇笼罩得金灿灿时,街道拐角处一栋小楼便热闹起来。郎溪县首个乡镇健身中心就在这小楼的三层和四层。三楼的形体房、休憩区、儿童区井然有序。四楼是核心运动区,各种设备器材琳琅满目。

这是大学毕业生韩国念梦开始的地方。

1991年出生的韩国念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专业。“我大一开始在健身房做兼职,自己锻炼身体,还能帮助别人。很喜欢,更想自己办健身房,上课都在构想健身房怎么规划。”近日,韩国念告诉记者,从那时起,回乡办健身房的梦想就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

作为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韩国念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开一间健身房,启动资金不下50万元。这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无奈之下,韩国念奔走于各地健身房,一边当教练攒钱,一边“偷师”,学习经营管理理念和课程设计。

经过三四年的打拼,韩国念有了一定的资金和经验基础,回乡办健身中心的梦想终于提上日程。韩国念邀请大学好友张亚庆加盟。 “起初,我觉得乡镇人少,大多没有健身意识,投资风险大。韩国念再三邀请,我就抱着旅游的态度过来了。没想到这里交通便利,常住人口多,经济发展也好。我们就做起了市场调研。”张亚庆说。

前期调研,让韩国念觉得这个梦想太值了。 “我们调研的时候发现,太多人渴望健身了!”韩国念说,许多健身中心选址在市区或县城的繁华商圈,没有考虑到乡镇居民也有健身需求,健身变成了他们的奢望。深受触动的韩国念,更加坚定了要把这些年学到的健身理念和方法带给乡亲们的决心。经过了两三个月的准备,今年6月,该健身中心终于正式营业了。

俗话说,开店容易守店难。乡镇的健身中心要发展好,必须结合乡镇的特点,才能吸引顾客。细心的韩国念发现,镇上很多带孩子的奶奶或者妈妈们渴望运动,却苦于孩子无处安置。 “为此,我们特意设置了儿童乐园,员工帮忙照看孩子,让家长健身、孩子玩耍两不误。 ”韩国念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一开始,健身中心教授的是与大城市同步的高强度舞蹈团操。不料,这种舞蹈学员们很难学会,都想放弃。于是,韩国念请来教练,研究探讨新的舞蹈。很快,改良后的舞蹈难度降低,既易于学习,又能达到健身的效果,得到大家的喜爱。每天,形体房都早早来满了人。

现在,小小的健身房不仅在十字镇家喻户晓,姚村乡、毕桥镇等附近乡镇的居民也纷至沓来,会员达到了200多人。对于健身中心未来的发展,韩国念有着清晰的认识:“我的梦想可不只是这个健身中心。我想把健身运动普及到更多的乡镇,形成我们独具特色的乡镇健身产业。 ”

新闻推荐

郎溪:护好“城市绿肺” 守住“一池清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自去年3月全面启动河长制以来,郎溪县将保护水环境变为个人的自觉行动,不仅打造了宜居优美...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故事·“把健身运动普及到更多乡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