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郎溪近百人旁听审理涉恶案件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 “现在开庭!近日,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袁某、李某等8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斗殴罪案件,在郎溪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庭审。县电视台、今日郎溪报社记者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百人现场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5月,袁某得知张某龙被人殴打后,带人先后前往建平镇某歌厅、桥头公园,与李某欣、任某等人斗殴,致使两人轻微伤(期间,袁某认为张某龙出手轻了,便手握石块用拳殴打他人头面部)。2017年11月,袁某等人在建平镇第一步行街某宾馆,因琐事未协商好便殴打郑某涛,其中袁某一方的谢某手持削甘蔗的水果刀追打手持砍刀的郑某涛,致使一人轻微伤。2018年1月,袁某、李某分别邀集数人,在国购广场某网吧内互殴,致使三人轻微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袁某、李某等8名被告人聚众斗殴,扰乱公共秩序,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法庭审理,合议庭在案件事实查清的基础上,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将在进一步评议后择期宣判。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郎溪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重大部署,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并选择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通过网络庭审直播、组织公民旁听庭审、联合电视台录制法治节目等方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以案释法,震慑犯罪分子,教育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永仑)

新闻推荐

夏雨初:中共郎溪地方组织创始人

夏雨初,1903年出生于郎溪县毕桥镇灯塔村蒋顾村民组。1925年,上海发生五卅惨案,全国人民纷纷起来声讨。暑假期间,夏雨初以旅外...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郎溪近百人旁听审理涉恶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