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村里帮我接通了自来水,我再也不用下河了”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1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冯克荣,今年78岁,家住郎溪县姚村乡妙泉村贾村组。我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伴去世了,一个儿子在外打零工,我一个老奶奶留守家中。

去年,政府帮我安排了危房改造,三间房子换了琉璃瓦,再也不漏雨了。唯一不足的就是家中没有自来水,生活用水不太方便,吃水要到村头老井去拎,下雨下雪天不好走。前不久,村里了解我家用水困难的情况后,很快就帮我接通了自来水,把山冲里干净的泉水接到家中。考虑到我是贫困户,村里免费为我装自来水,没有收一分钱。上个月,村里还帮我改造了卫生厕所,也是免费的。现在,水龙头一拧,清亮亮的水,做饭、洗菜都方便了,我再也不用跑老远的水井拎水了。我洗衣服、槌抹布都在门口用自来水,不用下河了。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开水龙头,我就念叨共产党好,政府把我们照顾的没话说,再多感谢都感谢不了。

据妙泉村书记熊永生介绍:今年8月初,该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脱贫攻坚行业政策补丁类),对姚家塔、贾村、永丰殿3个村民组的老化自来水管道进行更换,更换大口径PE管1200米,对蓄水池进行清淤扩容,3个村民组800余人饮水得到了安全保障(区域内的冯克荣等贫困户自来水免费安装全覆盖)。

姚村乡是郎溪县唯一的山区乡,大多数村民用的是自建的山泉自来水,简易,老化,不能正常发挥作用。2018年8月,该乡结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对各村通水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综合施策,全面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有效解决了安全饮水困难问题,让这项民生工程惠泽山乡百姓。

(口述:冯克荣整理:王祖清)

新闻推荐

涛城镇“一条龙”服务 保障食品小作坊健康发展

郎溪讯近年来,郎溪县涛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为辖区内食品小作坊实施规划厂区布置、规范制度建设、帮助产品送检、指导申报...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帮我接通了自来水,我再也不用下河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