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郎溪县深入开展药品购进渠道 和贮存养护专项检查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2-1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为全面落实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该县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使用行为,防范假劣药品、“回收药品”流入经营使用环节以及贮存养护不当造成药品质量等问题,引发系统性风险,结合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安排,该县食药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品购进渠道与储存养护专项检查。

检查药品购进渠道。重点检查进口药品、降糖类、降压类、心脑血管类等药品,严厉打击购销“回收药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对供货单位的资质材料进行审查,从计算机管理系统、随货同行清单、药品购进发票等购销票据及购进验收记录检查入手,逐项比对药品名称、批号、数量等项目,核实药品购销中票、账、货、款、证是否一致,理清药品购进渠道,坚持问题药品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严肃查处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违法行为。

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储存养护。针对温湿度调节不当易影响药品医疗器械质量这一特点,进一步强化对药品医疗器械储藏、养护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的冷藏、阴凉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需冷藏和阴凉储存的药品医疗器械(疫苗、体外诊断试剂、20℃以下储存药品等)是否按要求进行运输、储存,温湿度记录是否真实。

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经营使用回收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依法予以查处;对未按照规定要求配备冷藏、阴凉设施设备,对需冷藏和阴凉储存的药品医疗器械(疫苗、体外诊断试剂、20℃以下储存药品等)未按要求进行运输、储存,未建立真实完整的温湿度记录及时采取温湿度调控措施的,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的,依法查处。(刘祖清)

新闻推荐

建平镇优化法律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郎溪讯今年以来,郎溪县建平镇司法所将“司法行政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对贫困户的法律服务力度,助力脱贫攻...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郎溪县深入开展药品购进渠道 和贮存养护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