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节日不放假 服务不停止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为方便企业和返乡群众利用春节假期办理不动产登记,认真落实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春节假期正常办理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

安排好值班人员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不动产登记中心也迎来了节日办证高峰期。2月4日,大年三十上午9时,记者走进不动产登记大厅,在十分醒目的位置看到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宗旨“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标语,权籍审查、登记受理、发证和领证等多个窗口照常开放,不少市民在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市民王晓宇刚从外地回来,带着行李箱,从合肥坐车直接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在受理窗口,王晓宇很快就办好了业务。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合肥一单位上班,工作日很难请假,原先准备在春节后请假回宣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在浏览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时,看到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春节“不打烊”的通告,一下子解决了自己的难题。

“真快,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办好换证手续,拿到新证了。没想到过年还能办理业务,多亏了窗口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为我们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为工作人员的坚守点赞。”张婉玲一边向记者展示手上的新证,一边说道。

“这本不动产权证是春节假期第一本走完办证流程的,从受理到发证只用了半小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席代表唐姗表示,春节假日期间,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每个岗位都开设了窗口,安排了工作人员值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在随时待命,若遇到业务量剧增的情况,值班领导会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增派工作人员,增加相应的受理窗口,保障登记业务的顺利开展,有效地避免了申请人长时间排队和等候。

落实好便民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市民在办好相关业务后,都会对窗口工作人员致谢。

“平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量就特别大,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为了方便返乡市民利用春节假期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感谢他们坚守岗位为我们办理业务。”正带着客户办理业务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杨刚表示。

市民张女士在网络上看到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春节假期正常办理业务的通告后,在家准备好相关资料于正月初五来到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看到大厅秩序井然,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登记手续,她为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履行好岗位职责

办事群众口中的辛苦,在窗口工作人员看来不足为道。陈娇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两年多了。她笑着说:“春节前,不少在外地的宣城人回家过年,节后又要匆匆离开,他们需要在节前的这两三天办理业务,所以我们坚守岗位为他们服务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家住溪口镇的柳玮,来中心工作已经两年了,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在大年三十值班,父母在得知女儿年三十值班后表示积极的支持。因为下班后没有班车回家,母亲和父亲分工,父亲陪儿子回老家过年,母亲等女儿下班在女儿宿舍过年。

家住郎溪县的吴玉波,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因为大年三十值班后没有班车回郎溪,无法回家吃团圆饭,在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后,一个人在宿舍等待新年的到来。

新春佳节,各地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值班人员也想回到家人的身边,阖家团聚,共度新年。但是工作职责决定了他们必须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以“舍小家,保大家”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每次看到群众办完业务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这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新闻推荐

全市21家景点春节“不打烊” 优惠福利多多

本报讯春节想外出游玩的市民注意了,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宣城市21家景点开启了优惠活动,实惠划算,非常适合全家短途观赏。其...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不放假 服务不停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