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郎溪新闻 > 正文

上班第一天 主动缴罚款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2-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新年好,您今天在法院吗?我来交罚款……”今年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郎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就接到被执行人李某义的电话。

李某成与李某义系堂兄弟。2014年4月,案外人王某林向李某成借款21万元,李某义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因王某林未在约定的时间偿还借款,2015年4月,李某成将堂弟李某义起诉到法院,要求李某义承担担保责任。同年6月,法院经开庭审理,支持了李某成的诉请,依法判决李某义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向原告支付21万元案款及相应利息。

因判决生效后李某义拒不履行义务,李某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李某义长年在外务工不回,故意躲避法院执行工作。执行法官运用网络财产查控手段,也未发现李某义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的下午,执行干警接到李某义务工返乡过春节的线索后,火速驱车上门,将正在睡觉的李某义找到。因李某义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李某义作出罚款、司法拘留处理。

第二天下午,李某成和李某义的胞兄来到法院,称李某义已为自己的失信行为感到后悔,委托家人和李某成达成了和解。考虑到李某义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得到了申请人的谅解,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对李某义的拘留。李某义认识到自己不诚信行为,在新春上班的第一天,主动到法院缴纳了罚款。

·唐传凯·

新闻推荐

节日不放假 服务不停止

为方便企业和返乡群众利用春节假期办理不动产登记,认真落实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不...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班第一天 主动缴罚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