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高效对接 开放合作 宣城优化环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6-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鑫)日前,位于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内的安徽华英新塘羽绒有限公司收到了不动产权证。“从公司消防验收通过到拿到产权证,只用了十来天!环节一道没少,每一道手续都加快办理,以前老讲‘最多跑一次’,现在是‘一次不用跑’!”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这是宣城市精准聚焦服务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在“最多跑一次”基础上,宣城市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提出“一次不用跑、事情能办好”。

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涉及投资者事项,做到全面代理、全程代办、限时办结,实现服务环节更少、效率更快、成效更好,进一步提升投资服务水平。除外资项目之外,只要企业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即可全程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现场发证,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均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2个、3个工作日;环保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从法定的60个、3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5个、3个工作日;此外,相对单一的登记均可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全面深化政务服务通办,宣城市推动G60九城市第一批30项“一网通办”事项上线,通过许可服务事项的“一窗收件、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实现与G60兄弟城市间“一体受理,一体发证”。2018年9月28日,沪宣两地互发全国首张异地营业执照,确立“一网受理、九城通办”工作机制。目前,宣城市将G60“一网通办”服务拓展到下辖7个县市区,实现所属县市区全覆盖。郎溪县、宁国市、宣州区、泾县等4个县市区已通过G60“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了异地营业执照。

同时,宣城市引导和扶持民营企业参与G60科创走廊建设,出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N”政策体系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明确“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为加强与长三角城市在人才开发、创业就业、劳动关系等领域的区域协作,宣城市积极实施《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行动方案》;同时深化社会事业合作,探索建立与长三角地区共建共享的社保互通机制,与沪苏浙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编后·

今年是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宣城市利用G60科创走廊先行先试效应,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一体化合作协调机制,助力长三角市场监管和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

新闻推荐

安徽:120条人工繁育扬子鳄被放归自然

新华社合肥电(记者姜刚)记者5日从安徽省林业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郎溪县高井庙野放区举行2019年扬...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效对接 开放合作 宣城优化环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