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综合整治净家园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一大早,在郎溪县凌笪乡王桥中心村,记者沿着村里整洁的马路前行,看到村民们正在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并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各家庭院前后花红叶绿,地面干净整洁,柴草堆放整齐。

“以前村里的污水都流到塘里,水又黑又臭。自从村里建了污水处理设施,村里再也看不到污水横流、苍蝇乱飞的场景。现在村子变漂亮了,大家心里敞亮了,日子更美了。”正在池塘边洗衣服的村民李根伢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凌笪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清洁家园活动,大力整治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废弃住宅以及陈年垃圾,拆除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该乡还组建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实施“五清一改”工作专项调度,并制订了奖惩措施,拿出20万元实行考核奖惩。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该乡出动人力400余人次,清运车辆35部,清理杂物、垃圾共计970余吨,拆除废弃厕所、残垣断壁57处,更换破旧垃圾桶600个,更换破旧广告牌2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

为了从根本上提升人居环境,凌笪乡大力推进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在集镇东部新建的污水处理中心,该乡城建办工作人员夏存志说:“我们乡共投入1184万元对集镇原有污水管网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兴建了一座日处理污水300吨的污水处理厂,铺设污水管网3.3公里。目前,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即将投入使用。”此外,凌笪乡在王桥中心村、三关地等美丽乡村建设点建设了生态污水处理设施,还计划在罗市、双庙等7个中心村建设污水处理中心,有效处理生活污水。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们还结合河长制、林长制工作,集中组织了农村河渠和塘坝的拦网、垃圾的清理工作,引导村民在空隙地植绿,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活环境。”凌笪乡党委书记王有文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安徽省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郎自然资规告字[2019]6号编号土地位置面积(m2)出让方式土地用途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出让年限起拍价(万元)保证金(万元)2019-3...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风化雨润民生2019-07-29 08:08
评论:(综合整治净家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