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强化政策保障 拓宽销售渠道 宣城立足特色提升旅游商品品牌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0-30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敬波)在中国旅游协会日前主办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宣城市郎溪县安徽黄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黄魁贵品”获大赛金奖,这也是该市在此类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

近年来,宣城市依托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积极推动旅游商品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设计和开发一批有特色、口碑好的旅游商品,同时推进旅游商品购物中心建设,有效改善旅游消费结构,提高旅游综合收益,力促文旅融合发展。

宣城市强化政策保障,出台专门措施,加大对手工艺术类(文房四宝及其文创产品、宣扇、皮影、竹木等)、地方食品类(山核桃、乔亭花生等)、品牌茶叶类(瑞草魁、汀溪兰香等)、健康养生类(皖斛堂、云乐灵芝、五蜂园蜂业等)旅游商品的开发力度。同时,加大奖励力度,对在国家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企业,在3A以上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设立旅游商品旗舰店,并正常运营一年以上的,分别奖励15万、10万、5万元;新评为省级特色旅游消费场所的奖励10万元;新评为全省“双百”旅游商品的企业奖励1万元。

为拓宽旅游商品销售渠道,提升市场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宣城市大力支持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胡开文墨业创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创成宣州区文房四宝一条街省级旅游商品特色街区和旌德县宣砚小镇文创中心等。该市还组织知名企业及特色旅游商品进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旅游景区等“五进”活动,并在民宿、酒店、旅游山庄等新业态主体设立“五进”商品专柜,目前宣城共有18家企业被评为省旅游商品“五进”活动示范点。该市还引导各类旅游商品企业积极对外营销,参加各类旅游交易推介会、旅游商品大赛。

截至目前,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并已上架销售宣纸笔记本等文创产品13个系列41款,2018年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宣州宣笔厂、绩溪县振兴徽雕有限公司、曹素功敏楠氏墨厂等文房四宝企业及旅游商品成功入驻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展销中心。同时,涌现出广德徽白茶、宣石牌文盒、皖南皮影牌百虎图、润泽牌丝绸手绘工艺伞等一批获得国内、省内大赛奖项的知名旅游商品。

·编后·

旅游商品是旅游产业链重要一环,是提升旅游购物水平、促进旅游消费的重要抓手。宣城市坚持特色引路,强化资源整合,不断提升旅游商品品位和内涵,有力促进了旅游业发展。

新闻推荐

综合整治净家园

8月19日一大早,在郎溪县凌笪乡王桥中心村,记者沿着村里整洁的马路前行,看到村民们正在清扫房前屋后的垃圾,并分别投放到相应...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六天快速执结案款2019-08-20 11:06
评论:(强化政策保障 拓宽销售渠道 宣城立足特色提升旅游商品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