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六子女难养母亲人民调解断家事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14 15:02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郭慧颖)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近日,郎溪县司法局建平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纠纷,不仅断清家务事,还让因赡养母亲产生隔阂的兄弟姐妹6人达成共识,共同赡养母亲。

90多岁的许老太,有4个女儿,2个儿子,本是和气的一大家,如今见面却如仇人,许老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前一阵许老太因生病要买药看病,想起自己还有4万元存款,是用大儿子的身份证办的,于是找大儿子要,结果大儿子以未支付5个月的看护费为由不给,其他子女得知此事非常生气,多年压着的火,一下爆发了。无奈之下许老太叫上三女儿一起来到建平司法所寻求帮助。

原来,6个子女间结怨已久,早先许老太和老伴两口子的房子和大儿子家相邻,1994年许老太老伴去世,许老太便和大儿子共同居住。1999年发大水,房子要倒,大儿子和许老太商量后将两家房屋拆了合在一起盖了个大房子。后又因大儿子家娶儿媳,房子不够住,就在院子里盖了个18平方的房子给许老太一人居住。

好景不长,许老太生病了,生活不能自理,6兄弟姐妹商量后决定每人轮流照顾母亲5个月,从大儿子家开始。在照顾母亲期间,其他兄弟姐妹得知大儿子将母亲的房屋地皮占了,本来100多平米的房子变成了18平米,都对大儿子不满,以致都不愿接收母亲。至此兄弟姐妹6人就结下了梁子,大儿子一气之下也不管老母亲,最后好心的大女儿在外帮许老太租了一间房子,许老太一人居住,房租一年12000元,由小女儿垫付。

调解员获悉情况后,制定了调解方案,同时联系许老太的大儿子,但大儿子却总以有事推脱不肯见面,在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下,大儿子答应来面谈。这边调解员又让许老太的三女儿联系其他兄弟姐妹,一同商量。双方到场后,调解员引导双方针对分歧逐一解决,渐渐地双方达成共识:许老太的存款由许老太自己支配,存款用完,由6子女平摊房租;许老太日后生病由6子女轮流看护。

至此,一场家务纠纷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达成共识,多年的积怨都化解,兄弟姐妹6人带着母亲有说有笑地离开了。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利用省外资金平稳增长

本报讯(记者郑莉)记者从省合作交流办获悉,前三季度,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4431个,实际到位资金9234.1亿元,同比增长4.2%...

郎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郎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子女难养母亲人民调解断家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