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圆安居梦 住暖心房

来源:安徽日报 2019-11-21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房子很漂亮,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11月14日上午,在自己60多平方米砖混结构的新家里,郎溪县凌笪乡王桥村低保户周仕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周仕才今年78岁,在一幢老房子里住了40多年。几年前,由于老伴、儿子相继去世,女儿又出嫁,他一直独居。老房子年久失修,今年初的一场大雪导致房屋部分垮塌。村里得知情况后,帮助他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经过“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政府补贴了2万元,他自筹一部分资金,推倒了旧房子,在原址盖起了新房。

“盖房子期间,县乡干部还多次来我家指导施工,叮嘱我要注意安全。如今,新房盖好了,政府补贴的2万元已打到我的‘一卡通’存折上。”周仕才告诉记者。

和周仕才一样,该县十字镇大华村山脚村民组贫困户李传根,原来独居在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土坯房里,极不安全。当地帮扶干部实地了解情况后,将其列入危房改造对象。今年6月份,帮他在原址上重建了一处砖混结构的新房子。

据郎溪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黄华昌介绍,在农村危旧房改造过程中,当地大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工作,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靶向精准,重点突破,严格把关对象户申报程序,建立健全公示制度,确保各环节公开、公平、公正,真正做到民生工程暖民心。该县还督促各乡镇落实好危房改造计划,与农户签订协议,明确责任,确保危房改造按时、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郎溪县已完成321户危房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5户、低保户97户、贫困残疾人13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6户,共发放补助资金377.4万元,所有补助资金已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户。

新闻推荐

用爱铺筑回家路 来自郎溪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报道

来自郎溪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报道

郎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郎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委员工作室揭牌2019-11-05 11:00
猜你喜欢:
为骗保险故意肇事2019-09-23 11:28
评论:(圆安居梦 住暖心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