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退伍不褪色勇救落水者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14 10:2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下午一点多钟,宣城市郎溪县梅渚镇盛俊正如往常一样在厂里上班,突然听到外面一身巨响,抱着好奇心便赶紧到厂外看看,这才发现原来是路边水塘里有人翻了车。他看见车子四脚朝天,里面还有人,来不及多想,便立刻跳到又冷又臭的水塘里救人。

车后座上是一位女士,翻车之后,脸上已被刮伤,身上全是淤泥,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此刻车门难以打开,盛俊便让她先将头从车窗户里伸出来,自己设法将其抱住,从车内拉出来。救出该名女子后,岸上驻足的行人也来帮忙。接着,盛俊又立刻转身设法去救前座的男子,该男子半身被卡在车窗户旁难以出来,此时车内的车门也打不开,盛俊便使出全身力气,将车门拉开,男子获救。

两人获救之后,身上满是臭水淤泥,盛俊将他们带到自己工作的厂内洗澡换衣服,安置好他们,自己才赶回家中将沾满黑泥的衣服换掉,洗漱后又回到厂里继续上班。

“当时我一出来,根本没多想,就觉得救人要紧。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但退伍不褪色,帮助别人是应该的。 ”盛俊说道。

今年26岁的盛俊当过三年兵,去年刚刚退伍,而他的父亲盛志红是一名警察,父亲眼中的盛俊从小就是个“热心肠”,看到邻里有什么困难,都会主动去帮忙。

网友们看到盛俊救人的事迹之后,亦十分动容,纷纷为盛俊点赞,并表示,他的行为就寒冬里的一团热火,温暖人心!

新闻推荐

8、9座客车高速等 各类通行费标准均降低 1月1日零时起安徽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 货车按车(轴)型收费

12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安徽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对收费公...

郎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郎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不褪色勇救落水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