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公证员热心为民解忧难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1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郑为燕)“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草拟的协议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辛苦啦,耽误你们下班了!”前不久,在郎溪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20多位群众争相握住该县公证处公证员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这天中午快下班时,大厅里一下涌进来20多人,情绪激动,公证服务窗口一名值班公证员看这情形,赶紧迎了上去,一问方知:他们是郎溪县甲镇某村村民,某个体养殖户张某经审批,拟在与该相毗邻处建养殖场,村民们担心养殖场建成后会对村里环境造成污染,要求和张某签订防污染协议并办理公证,但经政府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双方协调,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于是村民们一直阻止养殖场建设,直到这天20多位村民和张某一起涌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

公证员安排村民和张某一起坐到会议室,协商解决办法,同时向县公证处作了汇报。在村民们心平气和后,公证员听取了村民的意见与想法,同时也听取了张某的想法,根据双方建议,公证员草拟了一份协议,让双方协商,双方接着又对养殖场的雨污分流、化粪池等环保设施以及对生猪进场的条件和要求提出了意见,在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完善和补充后,双方终于对协议的内容达成了一致。

此时已是下午4点多钟,一村民突然想起公证员连午饭都还没吃,赶紧提出先让公证员吃点饭,再办理公证。考虑到村民心情急切,张某的养殖厂工期已拖了大半年,损失巨大,公证员没有吃饭匆匆吃了几块饼干垫垫,又开始审查相关材料,着手制作公证文书,直到下午下班时刻,《防污染协议书》公证书终于交到村民手中。这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新闻推荐

徐德华:一片痴心传非遗

徐德华,男,1946年9月出生,安徽省宣城市人,郎溪县幸福乡退休干部。这里有一种叫“车连轿灯”的幸福人灯,幸福人灯起源于唐宋,兴...

郎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郎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园区共建强支撑2019-12-04 06:52
评论:(公证员热心为民解忧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