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郎溪 > 正文

老人赡养引纠纷 调解员依法化解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4-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郎溪讯(郭慧颖)“我不想去养老院,想跟我小女儿一起住……”近日,家住郎溪县建平镇南山村86岁的老人谢某颤抖着声音,向该镇调解员说出他的想法。

谢某是贫困户,虽有5个子女,但其大儿子、大女儿、二女儿都是继子女,大儿子患有视力一级残疾,大女儿、二女儿都已出嫁,而亲生的三女儿和小女儿也都有难处,三女儿家招婿,小女儿则嫁到了浙江,因为家庭关系复杂,长久以来,谢某都是一人居住。

前不久小女儿回来看望父亲,才知道谢某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一气之下将谢某带到镇司法所寻求帮助解决。对谢某家的情况,村里的调解员也十分了解,曾多次上门调解无果。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老人的赡养,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将谢某的其他子女请到一起,制定调解方案。双方当事人到场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5个子女进行法治教育,指出子女对老人不管不问的不孝行为,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应当杜绝。根据小女儿的建议,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了赡养方案,老人跟小女儿生活,生活费分别由子女们支付。以老人的照顾费初步按每年1万元计算,由三女儿承担40%的赡养费用,老人的财产在其百年后由三女儿继承,小女儿承担30%的赡养费用,其他几个继儿继女都曾由谢某抚养长大,分别承担10%的赡养费。到场的几个子女对这样的赡养方案表示无异议,至此一场家庭纠纷圆满化解,谢某开心地坐着小女儿的车回家了。

新闻推荐

庭院里开启向往的生活

经历了疫情,让宅家的人们忽然明白,如果家里有一个院子让人透气,闲暇时浇花、做手工活,那即便宅家再久,也不会觉得无聊。当困于...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赡养引纠纷 调解员依法化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