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创新高地”拔地而起——宛陵科创城项目建设前后小记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11 2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顾维林整理

市区文景路以南、创业路以东,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北大门西侧,一个创新平台正拔地而起。这便是宛陵科创城项目。

这是市政府部门重点谋划的创新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更是宣城市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重要实践,对宣城市深入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克服加快经济发展中的创新“短板”,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宛陵科创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宛陵科创城项目主要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配套服务设施,其主要功能在于引进安徽工业大学宣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东华软件公司、宣城智谷软件外包产业园、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三角生物功能产品研究院及示范园、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

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不仅将为这些科研机构提供水、电、暖、通信及网络等各种共享配套服务设施,同时也将为宣城市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一个理想的平台,届时还将成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一个重要产学研基地。

“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投资6.8亿元。”宛陵科创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拟规划用地面积138亩,总图规划科技研发区、软件产业园、VR虚拟产业园、生命科学孵化产业园四大功能区,总体规划建筑面积合计151430平方米。

自今年宛陵科创城(一期)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它的每一项进展都备受瞩目,除了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市政府主要领导更是多次前往施工现场专题调度。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土地出让已完成举牌拿地;项目立项已完成批复;修建性详规已经规委会通过并完成审批;1#、2#、3#楼单体建筑设计方案已完成并经规划局审批;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邀请招标计划10月20日完成;现场展示中心及展示牌已完成建设,场地内土方平整正在施工中,已基本完成地下车库范围内土方施工……

相信随着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宛陵科创城必将成为宣城市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人才基地、创新基地、产业基地。

新闻推荐

宣城市举办 初级护理员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汪鸣)近日,宣城市举办了2017年度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初级护理员培训班,全市各类养老机构负责人、养老护理员代表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养老护理工作要求、失能老人康复...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高地”拔地而起——宛陵科创城项目建设前后小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