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这个鞠躬,传递温暖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12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前晚和昨天,一段发生在市区城南菜市场附近斑马线上的一名小男孩向礼让行人的司机鞠躬致谢的视频,在微博、微信上被大量转发,引发众多网民与市民纷纷点赞(本刊今日5版报道)。

这暖心的一幕,传递出宣城这座城市的温度,折射出宣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成果。

任何人都喜欢温暖美好的事情,否则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小学生的鞠躬而感动。这个举动,体现出孩子对世界的尊重和感恩,以及他内心的温暖,这真是个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好孩子。他的名字叫施宇,就读于宣城市第二小学五年级。

人确实需要相互尊重。被小男孩鞠躬致谢的机动车驾驶员通过行车记录仪捕捉到这一幕并发在了朋友圈,同时留言“孩子,因为你的这个举动,让我感动,我突然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幸福的事,谢谢你”。这代表了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心声。这幕驾驶员和行人之间和谐温馨的互动,让人感到特别的温暖和感动。

礼让斑马线,应该是双向的。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的行为已成常态。这个细节给很多初到宣城的外地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被礼让的行人应该怎么做呢?我们是不是也应加快脚步,并点头微笑向司机师傅表示感谢和肯定?微小的行为给双方带来好心情。如果被礼让的行人故意慢慢腾腾地走,或者低头只顾玩手机,甚至还向驾驶员投来不屑的目光,那个礼让的驾驶员心里会怎么想?

这段文明礼让的视频确实感人。人与人本该如此,社会本该如此!只有所有交通参与者“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才能实现真正的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我们相信,浸润在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氛围里,我们的城市终将结出甜美的果实,而文明创建的美丽鲜花,也将在爱心与爱心的快速传递中,开满宣城大地。

新闻推荐

儿童安全座椅,为啥叫好不叫座?

十一长假不少市民都带着孩子到周边的城市或者景点进行自驾游,自驾游途中最重要的自然是安全问题。但是记者咨询了宣城市几条主要高速公路的高速交警却发现,他们在平时巡逻和执法的过程中,儿童安全座...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鞠躬,传递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