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点燃体育激情 共享运动快乐——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12 2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2日上午,天空细雨绵绵,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一派热烈欢腾,全市人民瞩目已久的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没有豪华舞台,没有礼炮鲜花,开幕式广场上呈现的是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展演。随着市委书记韩军宣布运动会开幕,一支由400位中老年人组成的锣鼓、秧歌队伍从广场两侧向中间迅速聚拢。

70面大鼓分7列排开,鼓手们一边喊着号子,一边挥动着手中的鼓锤,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如万马奔腾。踏着威风锣鼓的节拍,广场两侧身着彩衣,神采飞扬的中年大姐们挥舞起手中的扇子、彩带边唱边跳。就在观众们沉浸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时,突然从广场后方冲出两条金色“巨龙”,在锣鼓的伴奏下,气势非凡的金龙时而交叉穿行,时而腾空跃起,上下翻滚、左右盘旋。

跑起来,跳起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动起来,舞起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伴随着掌声,由市奋飞中学800位学生带来的《奋飞展翅迎朝阳》节目将现场气氛带入又一个高潮。只见意气风发的孩子们,将健身操、足球、跳绳等日常生活常见的健身项目搬上广场。“体育让我们更加健康,更给我们注入拼搏精神。”奋飞中学的学生张潇告诉记者,学校开设了多种特色体育课堂,为的就是传递体育精神,传递向上力量。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气势磅礴、旋律优美的《中国功夫》歌声响起,由市武术协会、市六小、市八小、市三小组成的800人武术表演队伍,吸引了观众们关注的目光。太极功夫扇表演者,使武术动作、舞蹈动作巧妙结合,载歌载“武”,飘逸潇洒。爱好武术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只见他们姿势舒展、动作灵活、有力,武术的魅力和青春气息展现无疑。

体验运动之美,共享运动之美。开幕式上最后一个节目由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的1000位学生带来。学生们手持七色雨伞,不停变换队形,摆出“幸福”、“富强”等字体。他们潇洒自如的步伐、舒展娴熟的动作、轻盈优美的身姿,展现出大学生们乐观向上的青春风貌。他们撑起七色雨伞,将整个体育场装扮成一片彩色的海洋,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为之鼓掌、为之呐喊。

“节目之间环环相扣,突出了全民参与体育事业的特点,表演者都是自己身边的老人、学生、青年,让人参与的愿望特别强烈。”市民胡长欢告诉记者,小区里已经有不少人和他一样,黎明即起,运动健体,全民健身可以说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儿童安全座椅,为啥叫好不叫座?

十一长假不少市民都带着孩子到周边的城市或者景点进行自驾游,自驾游途中最重要的自然是安全问题。但是记者咨询了宣城市几条主要高速公路的高速交警却发现,他们在平时巡逻和执法的过程中,儿童安全座...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敬亭山游记2017-10-12 00:00
评论:(点燃体育激情 共享运动快乐——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