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叶子与钢琴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叶子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两岁开始学钢琴,12岁被德国国立舒曼学院破格录取,成为该校史上最年轻的“少年大学生”。他的曾祖父是著名唢呐演奏家、作曲家刘富民,代表作是《百鸟朝凤》。

为音乐而生的叶子,在2017的市体育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

只见他灵活的手指欢快地在黑白琴键上飞舞,像是梦境一般,随着音乐,一点一点沁到每个人的心底。那轻快的琴声像是淙淙的小溪之潺潺,像是澎湃的海啸之汹涌,像是绵延千里的山脉之绵长……我没有想到钢琴竟能演奏出如此美秒的音乐!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余音绕梁”。

听到一半时,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竟跟坐在我旁边的阿姨说:“妈妈,我回家也要学钢琴。”阿姨有些吃惊地说:“你还小,等大点再学。”谁知那小姑娘忽闪着大眼睛瞪着她妈妈说:“叶子哥哥两岁就开始学了,我过年就四岁了。”

体育馆的东十二区是最早坐满人的,那些都是叶子哥哥的粉丝,开始我还在想,这些人会不会是花钱雇来的水军。但听到后来,我否认了自己这一可笑的想法,因为这么优美的音乐,这么优秀的少年,肯定有许多忠实的粉丝。听主持人说,这些粉丝当中有些是一直陪着叶子哥哥全国巡演来到了我们宣城的。

虽然学过乐器,但我对钢琴不甚了解,但叶子哥哥的这场音乐会,给了我一次心灵的冲击。叶子哥哥真不愧是“中国小肖邦”。

一片金色的叶子,在五线谱上撒下了灿烂的光辉……

新闻推荐

宝城社区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组织党员在社区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上午8点30分,来自社区10个网格支部的70多名党员早早地来到会议室,静待大会的召开。9点整,大会正式开始,党员们...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舞”出幸福晚年2017-10-20 18:33
猜你喜欢:
评论:(叶子与钢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