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海关:调整商品编码助企出口退税每年将为安徽森泰木塑增加出口退税千万元以上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22 1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在宣城海关的指导下,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的木塑型材及制品将统一使用塑料制品商品编码,相比原先使用的木制品商品编码,可为企业一年增加出口退税千万元以上。

商品编码是海关商品归类认定的核心内容,在办理海关手续时所有进出口商品都要靠商品编码来反映它的身份,在出口环节更是直接影响到出口商品适用退税率的高低。

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口的木塑型材及制品属于新产品,世界海关组织尚未明确其具体商品编码,海关认为应当根据产品所含成分的占比按照木制品归类,而企业则要求根据产品所含成分的价值及产品特性归类。两种商品编码的归类,出口退税率存在4%的税率差,直接影响企业效益。

据悉,作为宣城市重点出口企业,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木塑型材及制品远销西欧、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被应用于北京奥运会鸟巢、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广州亚运会主场馆、大连达沃斯论坛海边栈道等重大工程。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50多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近300项,首创的“共挤木塑技术”已跻身世界前列,成为国内唯一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木塑品牌。该公司2016年出口4689万美元,今年前9个月出口已近3800万美元。如此大的出口量,归对商品编码对企业意义重大。

在了解到森泰集团申报出口商品编码归类后,宣城海关经过充分调研,认为企业的意见具有较强的合理性,一方面积极向上级反映,并逐级报送至海关归类技术委员会。另一方面,宣城海关建议企业通过行业协会向海关总署沟通。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好消息传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正式将木塑型材及制品的归类调整至塑料制品。

据企业测算,这一编码调整,每年将为企业出口退税增加退税款至少在1000万元,盈利能力大大增强。

(本报记者齐雯雯整理)

新闻推荐

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集中视察调研

本报讯10月19日上午,市政协开展“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集中视察调研。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副主席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夏雪琦、杨林秀出席。副市长黄敏应邀出席调研座谈...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海关:调整商品编码助企出口退税每年将为安徽森泰木塑增加出口退税千万元以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