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了解央行3号令,守护金融安全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3 14:55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12月29日发布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是为了应对越来越高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要求,对大额交易的报告标准、可疑交易的监测标准等做出了修订和完善。

3号令的主要变化之一是,将大额现金交易的人民币报告标准由“20万元”调整为“5万元”。这一变化被外界曲解成:每天只能兑换等额5万元人民币的美元或者其他外币。实际上,金融机构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标准的修订不涉及个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只是对金融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提出了更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对于符合政策办理正常业务的个人没有影响。而对于极少数有“洗钱”企图的个人,因为3号令的实施,金融机构数据报送和监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而更难以逃避监管。

在可疑交易的监测和报告方面,3号令明确了以“合理怀疑”为基础的报告要求,新增建立和完善交易监测标准、交易分析与识别、涉恐名单监测、监测系统建立和记录保存等要求。

3号令的实施,有助于金融机构提高可疑交易报告工作有效性,有助于预防、遏制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有助于维护金融体系的安全稳健。而作为社会公众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理解、支持和参与反洗钱工作。主动配合保险公司进行客户身份识别,如办理业务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身份信息;不为犯罪分子掩饰、隐瞒非法收入,不为犯罪分子提供资金账户、协助转移资金、协助转换财产形式;积极举报洗钱活动等。新华保险宣城中心支公司愿意与您一起守护金融秩序安全!

新闻推荐

宣城市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

正忙着办理商标的市民注意了,宣城商标受理窗口已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设立,成为全国105个商标受理窗口之一。以后市民要办理商标,再也不用赶赴北京、合肥等地,省钱还省时省力。商标受理窗口开在...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兴趣班“低龄化”2017-10-23 14:55
评论:(了解央行3号令,守护金融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