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全省首张自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诞生记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1-12 23:1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日下午3时37分,纳税人李安迎在宣州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顺利拿到了宣城市首张自助代开的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标志着自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系统在宣城市正式启用。同时,这也是全省首张自助终端代开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没想到现在代开发票这么方便,这可是全省第一张呐!”纳税人李安迎说这张发票非常有纪念意义,感觉自己像中了头彩一样。

自11月1日起,宣州区国税局实现增值税普通发票自助终端开具后,不少纳税人和李安迎一样享受到了这种便捷的服务。某建筑装饰公司负责人汪立志第一次尝试“网上申请+自助取票”服务,一旁的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他如何使用。从到自助终端机上刷身份证到缴税再到成功开出发票,汪立志只用了两分钟,对于这项新服务,他说:“原来在柜台办理,人多的时候排队等待最少也要半个小时才能办理好,现在申请功能转移到了电子税务局操作,办理功能转移到自助终端设备,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方便了我们企业办理涉税业务。”

去年5月“营改增”试点之后,宣州区有将近16000户小规模纳税人,需要代开发票的零散纳税人也急剧增多。据统计,宣州区国税局每月平均办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占到总业务量的近40%,传统的人工服务,不仅需要纳税人长时间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窗口人员的工作压力也非常大。

2016年8月1日宣州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后,该局积极探索解决自助终端代开普通发票、国地税同时代划扣税款问题。在省、市级国税部门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局终于实现了电子税务局、“金三系统”与自助办税终端成功接轨。如今,纳税人只需在家登录12366电子税务局网提交申请,税务部门在网上办税平台进行审核,通过后,纳税人即可凭身份证在自助终端上缴纳税款并打印发票。

自助终端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推行,深受纳税人的好评。“过去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我们都得在白天上班时间赶去办税厅办理涉税业务。现在开通了自助代开业务,我就可以等晚上下班了或是天气好了再自己去操作办理。”宣城市一家从事建筑行业的纳税人说道。

新闻推荐

宣州区乡镇烟花爆竹经营(零售) 网点2018-2019年经营权拍卖公告

受委托,我公司将在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开标厅举行宣州区乡镇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2018-2019年经营权拍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一、拍卖会时间及网点分布地点:2017年11月29日上午9时:金坝...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张自助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诞生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