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市工商质监局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再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05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工商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寓监管与服务之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再发展。

发挥信息优势,在市场监管上用足“加法”。大力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制度,积极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初步搭建起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2016年度全市企业年报率达到97.26%,并依据年报结果制定《宣城市工商质监局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吊销工作。加大信息归集和共享力度,截至目前,共推送至市政府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28项基础信用数据共110万余条;将全市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数据及红黑榜共16.3万条信息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出台《宣城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实施方案》,共录入27项检查事项、163名执法人员、17万余市场主体至全省事中事后监管系统,积极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行动,检查事项15项,检查企业936户(含5户定向抽查企业)。

发挥改革优势,在简政放权上用好“减法”。大力推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积极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全面落实“多证合一”、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改革措施,不断降低准入门槛,便捷市场准入,促进了民营经济总量和新登记数量稳步增长。今年1-10月份全市新登记私营企业5569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67%;个体工商户19666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同时,自2017年1月起,建立窗口受理无否决权、行政审批容缺受理等机制,出台了窗口一次办结事项清单7项,公布了行政审批容缺受理事项目录。

发挥融合优势,在优化服务上用活“乘法”。充分发挥工商质监整合后的各项职能,深入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合同帮农、融资助企、商标注册、非公党建等相关扶持工作,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建立健全一整套小微企业发展跟踪联络机制和成长辅导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广基层品牌指导站工作,商标受理窗口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并正式运行。前三季度,全市商标注册申请共2989件,有效注册商标累计突破10000件,同比增速179.1%,商标注册申请量为历年之最。积极帮扶指导民营企业申报驰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等品牌。充分利用守重企业信用增信融资模式等形式,促进无形资产的有效转化和利用,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发挥能力优势,在监督保障上用准“除法”。重点加强对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网络市场监管、虚假广告宣传等领域违法行为的监管,认真开展了电线电缆、非法经营成品油、“地条钢”等专项整治,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认真开展能源计量和诚信计量工作,在业务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新建5项计量标准,免费开展强制检定,引导企业不断强化产品标准责任主体意识,组织三家企业申请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现场确认。认真落实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质量流动诊所升级、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和产品质量提升等四大工程,认真落实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截至10月底,全市共检验特种设备10709台(套),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9536台(件),出具各类产品质量检测报告1041份,有效支撑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顾维林通讯员汪佳整理)

新闻推荐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公开出让延期公告

宣区国土告字〔2017〕07号宣城市国土资源局宣州区分局于2017年12月1日在安徽日报、宣城日报发布了宣城市国土资源局宣州区分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宣区国土告字〔2017〕07号),现因工作...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工商质监局多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再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