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同一寝室四个哥们全部保研名校合工大宣城校区再现“学霸寝室”他们也喜欢看电影讨论娱乐圈的事儿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5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工大宣城校区再现“学霸寝室”他们也喜欢看电影讨论娱乐圈的事儿

四名保研成功的学生

去年10月,本报曾报道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号楼N312“四朵金花”全部保送至985高校的励志故事。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采访获悉,今年该校区4号楼S410寝室的信息工程系四名本科生全部保研名校,再显学霸风采。昨日,记者采访了四名保送生和他们的辅导员吴玉兰。

简历每一页满满的都是荣誉

冷风习习,落叶纷纷,行走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内,该校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吴玉兰的内心激动不已,一同陪伴了她四年的4名男生,不久前同时被名校保研成功。

昨日,吴玉兰向记者介绍,这四名被保送研究生的同学住在校区4号楼S410寝室,他们分别是付家翰、李冬冬、吴声和王瑞钢,四人都是信息工程系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4级本科生。

翻看这四名同寝室友的本科简历,每份简历每个段落,几乎都是荣誉记录。寝室长付家翰,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2015年合肥工业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2015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

副寝室长李冬冬,已保送至东南大学集成电路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荣获2016年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一等奖。

吴声,已保送至上海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省一等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省一等奖。王瑞钢,已保送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机械与仪器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他曾获2016年安徽省单片机应用竞赛嵌入式组省二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等。

学霸寝室引来学弟学妹参观

李冬冬告诉记者,他们哥们四人被保送研究生的消息一传出,整个校区的学弟学妹们纷纷来学霸寝室参观学习,一些学弟学妹还向他们讨教学习方法和经验。“学习一定要细心,”李冬冬耐心地告诉学弟学妹,考研是一项长期工程,平时要做好笔记,考前把知识点过一遍,书看一遍,平时上课跟老师多互动,有空多安排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付家翰说,考研要系统化学习,把课本读精,上课敢于回答问题。学习之余多锻炼,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注意劳逸结合。“话匣子”王瑞钢告诉学弟学妹,不能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要学会多结合实际,敢于尝试,去参加一些竞赛锻炼自己。吴声则表示,大学学习不要只局限于本专业,多学一点其他专业的知识有利无害,当然不能本末倒置,专业知识一定要足够扎实。“我的这四个学生不是那种书呆子学霸,他们在学习外爱好广泛。”吴玉兰告诉记者,吴声喜欢打篮球,还喜欢编程。付家翰喜欢在学习之余跑步,他每晚十点会在操场上“出没”。王瑞钢学习之余喜欢泡在实验室。李冬冬喜欢做模型,平时还喜欢欣赏一些经典的影视作品,偶尔讨论一下娱乐圈的事儿。

本科青春散场,谈及未来想要的生活,同一寝室的四人道出了共同的交集:“希望都能为国家信息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片由辅导员吴玉兰提供)

记者吴洋

新闻推荐

张冬云实地调度推进征迁工作

本报讯11月28日上午,市长张冬云实地察看市区土地房屋征收现场,调度推进征迁工作。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参加。张冬云首先来到宛溪河二期综合整治北门段房屋拆除...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一寝室四个哥们全部保研名校合工大宣城校区再现“学霸寝室”他们也喜欢看电影讨论娱乐圈的事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