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一“融”俱荣的变革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2-06 14: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在推进农业内部融合进程中,该区加快推进生态种养结合、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循环化发展、绿色化牵引的模式,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比例增加,目前全区“三品一标”认证企业36家、产品72个。省级特色乡村达到9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2个。

值得关注的是,创新融合中,该区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提高,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形成规模。以汉世伟、新科为代表的一批农业经营主体,走出了一条“生猪养殖-添加生物菌发酵粪便-有机肥”农业废弃物制肥的新路子;以华栋山中鲜公司、鳄鱼湖土鸡合作社等为代表,探索了一条“林下养鸡”的新路子;以金水源公司、国翔生态公司等为代表,创新“种草移螺”虾蟹养殖、水质改善新模式。

产业“接二连三”增效增收

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该区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目前,该区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82家,完成农产品加工产值80亿元,同比增加8.1%。农产品加工增值率和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持续提高,逐步实现了农产品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型,形成了四大农产品加工产业链。

——以华卫集团、刘郎食品、华盛禽业等为主体,开发生产畜禽屠宰、熟食加工等,形成畜禽加工产业链。

——以宣酒集团、宣丰酿造等为主体,开发生产中高档酒、食用油等,着力打造具有皖南特色的自主酒、风味小吃品牌,形成粮油副食品加工产业链。

——以博亚竹业、徽味佳食品等为主体,开发生产环保家具、环保地板、林果产品等,形成竹木林果制品产业链。

——以精方药业、百草工贸等药材加工企业为主体,以提升新药研究与开发能力为重点,形成现代中药产业链。

融合发展,为每项产业都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该区农产品市场物流产业加快发展。宣州区拥有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26个,粮油、畜禽、水产等专业农产品交易市场15个,年交易额在100亿元以上,促进了宣州农产品走向国内、国外大市场。该区还依托特有的乡景、乡韵、乡风、乡情、乡土、乡貌,突出乡村文化旅游,着力推进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目前,该区省级以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星级农家乐17家,全省优秀旅游乡镇3家,市级以上涉农旅游商品生产企业24家。电子商务既是促进农产品流通的重要手段,也是改善农民购物环境、降低农民购物成本的重要手段。在产业融合的推动下,该区通过自建平台、借助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了农村生活消费品、农业物资、农产品销售线上交易规模。今年,该区入驻“邮购农品”、“聚农e购”及自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等企业25家,拥有淘宝、天猫旗舰店的企业60个,建成宣州区名特优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展示展销平台,农产品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1.8亿元,建成农业物联网示范点9个。

新闻推荐

大哥真当这家常去的公司是你的“提款机”啊

据悉,2016年7月1日,王某夜入宣城某公司窃得100公斤黄铜。7月3日晚,王某将黄铜以每斤6元的价格,出售给马某。2016年7月至12月期间,王某多次盗窃的黄铜价值共计27780元。同年12月31日晚,王某再次至宣城某...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融”俱荣的变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