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老党员史晓水:危急时刻挡刀救人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2-0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你把刀放下!”73岁的史晓水一边张开双臂挡在门口,一边正气凛然地呵斥陈某。可此时陈某已经急红了眼,握着刀的手青筋暴起,一脸怒气地看着史晓水。两人对峙了一会,陈某突然一刀刺向史晓水身后的女子,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史晓水用身体挡住了这一刀。这刀扎在史晓水胸肋处,鲜血瞬间流了出来,陈某见状,惊呼一声快速跑开。史晓水看着身后安然无恙的陌生女子和推车里的孩子,跌跌撞撞地走出家门呼救……

这是9月19日上午,发生在宣州区狸桥镇狸桥社区史晓水家的一幕。这天,在家看书的史晓水听到窗外传来一阵呼救声,他放下书跑出家门,看见同村的陈某在殴打一位陌生女子,女子弓着身子护在一辆婴儿推车前,车里还坐着一个婴儿。“你干什么?快住手!”紧急时刻,史晓水怒喝一声,冲上去拦住陈某。看到有人阻拦,陈某愣了一下转身就走,惊吓过度的女子推着婴儿车顺势躲进史晓水家门后。可女子刚躲进史晓水家中,陈某又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刀赶来,并且很快发现了门后的女子。发现情况危急,史晓水站在门口张开双臂拦住陈某。随后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10月份,十九大开幕,史晓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开幕式,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脸兴高采烈,一边看一边感慨着:“我们国家真了不起啊!”此时他仿佛忘掉了身上的病痛。说起当天的事情,史晓水说:“人命关天,我怎么能不管?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狸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年轻女子是邻村人,和陈某素不相识。陈某因长期孤僻压抑,加上事发当天饮酒过量后受人嘲笑,情绪激动而突发持刀伤人。要不是史晓水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

史晓水受伤后很快就被闻讯赶来的社区干群送进医院治疗,可就在刚治疗一周伤势稍愈后,史晓水就提前出了院。原来,听说因为陈某情况特殊,自己的治疗费用由政府垫付,史晓水不愿意了:“哪能公家出钱给我看病呢?”出院不久,因为中刀受伤等多种原因,史晓水患上了带状疱疹,这让他坐卧不安。虽然史晓水走起路来颤颤巍巍,但说起挡刀救人的事,他一点也不后悔。他说:“如果再遇到这类事情,我还会挺身而出。”  (市文明办)

新闻推荐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宣州区庙埠村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上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细致讲解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征询村民对文明城市的意

摄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宣州区宝城社区“巾帼红”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温暖送到家”志愿服务活动,上门走访慰问,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黄天静特约记者曹光鑫摄...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卡通人偶”普法2017-12-07 12:50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史晓水:危急时刻挡刀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