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共享服务还要共同呵护■余万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1-19 10:08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9月以来,宣城市在市区设置了多处“图书漂流屋”,投放图书3000多册,免费供市民阅读,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欢迎。但几个月过去了,部分“图书漂流屋”变得空空荡荡,很多图书“不翼而飞”,仅存的图书也摆放得很不整齐。

设置“图书漂流屋”,是为了方便市民阅读,而且允许每次可以借走一本。里面的书变少了,可能是因为市民借走了,这本是正常的事,也反映了市民的阅读愿望。但是,图书不见了,“漂流信息登记簿”上却没有登记图书的去向,甚至有的连“漂流信息登记簿”也不见了,这就是问题了。可能有人取走了书却没有进行登记,这就不免让人对“图书漂流屋”的发展产生担忧。

街头“图书漂流屋”的出现,不仅为人们的阅读需求提供了便利,也为市区增添了文明气息和文化风景。每一位市民都享有阅读“图书漂流屋”中任何一本图书的权利,但同时也负有爱护“图书漂流屋”的责任。绝不能因为是开放式的,就随心所欲,甚至据为己有。相反,我们应该更加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行为,要增强规矩意识,首先看看管理制度、借阅程序等方面的要求,并自觉遵守,只有人人守规矩,运行才能顺畅高效;要增强共享意识,想到自己在享有这一文化服务的同时,还有更多的市民需要分享,那么借阅的图书要尽快归还,自己拥有的图书也可以提供出来供更多的人分享。

只有共同呵护,共享服务才能更持久、更深入、更完善,惠及更多人,焕发出更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也希望那些“不翼而飞”的图书的持有人能尽快把书还回来,共同遵守有关制度,让“图书漂流屋”真正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

新闻推荐

法治宣传要让群众喜闻乐见■张志勇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如何加大全民普法力度?笔者认为,要在充实法治宣传队伍、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增强法治宣传内容...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服务还要共同呵护■余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