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谢晓琴10年义务照顾“空巢老人”善行义举传大爱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19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把邻里当家庭去对待,把空巢老人当父母去关爱孝敬,为了邻居老人有更多的幸福,她甘做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孝心女。这是谢晓琴近10年来做得最认真最用心的一件事。

谢晓琴今年48岁,是宣城市宝城社区的一名综合信息员。不仅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每年圆满完成计生信息统计上报、网格综合管理工作,更重要的是,她还有一颗超越血缘关系的大爱和孝心。十多年来她毅然照顾社区的空巢老人刘佩珍,用真情演绎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尊老爱老故事。

十多年前,谢晓琴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得知,社区居民刘佩珍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女儿在国外定居,不能经常回来陪伴老人,于是谢晓琴主动担负起照顾刘佩珍的责任。刘佩珍说,谢晓琴随叫随到,不叫她也来,经常给老人捶捶背,陪老人唠唠家常,两人结下了不似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刘佩珍患有遗传性高血压,有一次病重住院,无人陪伴,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谢晓琴,打电话以后,谢晓琴五分钟就到了。谢晓琴已经把刘佩珍老人当成自家的长辈了。平日里,除了照顾刘佩珍,社区里面的其他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也都成为谢晓琴心中的牵挂。

在她的邻居中,还有一对年过80的空巢老人。说来也特别,这对空巢老人的儿子长年在外打工,看到别的老人们每天儿孙绕膝、幸福满堂,心中的孤独和伤感不禁油然而生。细心的谢晓琴就主动来到老人家中,耐心地与老人谈心拉家常,把城市的变化、外面的故事,讲给老人们听,让两位老人不寂寞、更开心,每隔一段时间还帮老人晒洗被褥、打扫家里卫生,这一做就是10年。前不久,这位88岁高龄的老爷子不慎摔倒,动弹不得,老伴急的不知如何是好。谢晓琴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又陪护着老人将老伴送进医院。在帮助办理完入院手续后,又为老人请了护工。老人住院期间,谢晓琴每天都要去看望一次,还买了水果、牛奶等慰问老人。及时的治疗与细心的照料,让老人得到很好的恢复。

现在,谢晓琴又给自己立下了一个新的规矩,坚持每天下班后要先到二老家说上几句话,问问一天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每天早上上班时要站在老人门口再喊一声,等老人答应后她才放心去上班。她的爱心行动感动了老人,有一次,两位老人一起拉着谢晓琴的手说:“小谢,你这样照顾我们两个老人,我们真过意不去。你要是我们的女儿就好啰。 ”而谢晓琴爽朗的说:“你们二老可别把我看外了,我就是你们的亲闺女! ”

在谢晓琴看来,帮助他人没有什么高深的道理,就是一个质朴的想法,将好人精神不断传递。近年来,在谢晓琴的带动下,宣州区宝城社区涌现出很多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好人好事,社区里陌生的邻居熟悉了起来,寂寞的楼道也热闹起来。

(宣文明)

新闻推荐

让法治的力量深入人心——宣城市2017年法制工作综述

肩负使命促发展,依法履职谱新篇。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为主线,统筹协调,重点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司法...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谢晓琴10年义务照顾“空巢老人”善行义举传大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