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海关积极推动宣城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2-12 1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宣城海关着力拓展通道、搭建平台,积极推动宣城市开放型经济发展,2017年各项主要业务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全力打通道搭平台服务通关。积极宣传“无水港”和全国通关一体化,引导企业本地报关纳税,加大对重点进出口企业、纳税大户的包保服务。2017年12月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验收,实现当年申报、当年批准、当年验收。同时,中鼎公用型保税仓库也在2017年11月验收通过,宣城市紧邻江苏、浙江县市的保税物流场所布局已初步形成。

全面落实重要改革部署。坚决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广改革,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顺利实现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全面停止已经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和服务指南,将21项内部核批事项授权经办人直接办理,坚持“零”收费。认真参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对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企业信用等级的培育认证工作,对3家企业开展认证,其中广信农化公司顺利通过高级认证,成为宣城市首家高级认证企业。

持续提升综合治税工作水平。加强政策引导,在外贸政策宣讲、外勤和企业调研中大力宣传海关最新政策,引导企业本地报关纳税。精准帮扶,对重点企业上门宣传减免税、一体化通关改革等政策,进行“一对一”帮扶,其中顺利解决一企业出口木塑地板归类与总署的归类要求不符问题,为企业每年多退税款1000万元。提高税收入库及时性,对辖区商业银行开展税收入库专题培训,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2017年税收入库9633.60万元,再创新高,同时税收结构更加稳定,进口生产性原材料的比重明显提高。

切实强化正面监管。落实“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等部署,确保辖区不受重大走私违法冲击。实行全过程风险管理,对37家涉嫌虚假贸易企业实施通关锁定,防止虚假贸易扰乱外贸秩序;主动运用各种信息平台开展风险分析,加强对重点企业的中后期核查、稽查。

(本报记者齐雯雯整理)

新闻推荐

孙埠: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

宣州讯2017年,宣州区孙埠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驻地建成区建设、中心村管护、自然村环境整治,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由“以点为主”...

宣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海关积极推动宣城市开放型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