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多举措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17 1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宣城市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行节约集约用地,着力提高节地水平和产出效率。

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作用,积极引导城市和乡村建设集中布局、集约用地。强化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合理确定建设项目用地规模。加强土地供应管理,着力释放存量建设用地空间,提高存量建设用地在土地供应总量中的比重。同时,认真开展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目标考核工作,经初步测算,2017年全市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7.6%,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节约集约用地考核评价。全面掌握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现状和潜力,为开发区扩区升级打好基础。按时完成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区域更新评价和中心城区规模潜力初始评价,为全面掌握宣城市土地利用现状、落实节约优先战略提供了重要依据。

持续推进闲置土地清理。近年来,宣城市始终坚持将闲置低效土地清理作为国土资源重点工作,将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不断构建预防和处置批而未用和闲置土地的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专项清理处置“攻坚月”活动,集中时间和力量,采取限期开工一批、依法收回一批、及时调整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加速供应一批等“五个一批”方式加快推进闲置土地清理力度。2017年,全市共清理闲置土地43宗,面积1726.05亩。

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积极引导工业生产型企业通过厂房加层、老厂改造等途径实现“增资不增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对现有工业用地,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稳步实施“腾笼换鸟”工程,引导企业通过合作、转让、退出、租赁等形式促进低效用地向优质项目转移配置。2017年,宣城经济开发区通过协商收回、嫁接盘活等方式共盘活闲置低效土地20宗1402.23亩,宣城高新区通过协商收回、协议转发等方式共盘活闲置低效土地13宗637.12亩。

构建节约集约用地创新机制。实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范城市地下空间使用、管理,保护城市地下空间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宣城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以地控税,以税节地”,以税收调节促企业主动节约集约。

(本报记者徐晨整理)

新闻推荐

信守承诺及时理赔扶危济困平安有爱

——记平安人寿宣城中心支公司300余万快赔案件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多举措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