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容缺受理”让审批效率再“提档”■本报记者 刘畅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17 19:25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底,宣城新塘羽绒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股权转让,市工商质监局窗口工作人员刘越男告诉他,经过审查该企业申请材料缺少新股东“安徽荣达羽绒寝具有限公司”执照复印件。这位负责人心里打起“鼓”,觉得这次办理肯定做了无用功,白跑一趟。

让他没想到的是,刘越男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证新股东信息无误后,立刻对该企业执照复印件实行了“容缺受理”机制,先容缺再补齐。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在材料补齐后及时出具审批意见,颁发相关批文和证照。

“容缺受理、企业守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行政服务大厅推行的容缺机制给我们做企业的带来了巨大的方便和实惠。”该企业负责人坦言,审批中这样的“网开一面”,就是审批部门站在企业的立场上,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投资项目尽快投产赢得了时间。

在“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不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奔波在反复补交材料的路上,去年市行政服务中心主动向市政府报告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去年5月,宣城市正式印发《关于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的通知》,要求行政机关在申请人必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作出书面承诺的情况下,当场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后随即启动审查程序。

“在其他地方,我曾遇到过面对材料不全、资料不完整的办事人,窗口直接一句‘不行\’就完事的情况。”今年初,来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事项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刘悦然,说起以前的经历直摇头。但是在宣城行政服务大厅,他看到的是所有窗口人员无时无刻都在谋划怎么样才“行”的情况。“容缺受理”让他的公司如期拿到新的营业执照,签署了投资合同。“新鲜的‘容缺后补\’制度,让我们真正感受了审批绿色通道的‘宣城效率\’。”刘悦然这样表示。

在“容缺受理”机制推行中,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假如申报企业针对缺少的材料,也作出了补齐材料的承诺,但最后却没有按时补齐材料,怎么办?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享受到“容缺受理”机制服务的企业都坚持诚信,履行自己的承诺,按时补齐了材料。而逾期未补齐的视为申请人主动放弃容缺受理服务,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和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中心窗口已梳理出21个单位91个可容缺的行政审批类权力子项,容缺材料163份,办理容缺业务逾700件,并从多个渠道以“对账单”的形式对外公布。

新闻推荐

熊爱民:从“门外汉”到养鸡“女状元”■特约记者 宋本金 本报记者 谭艺莹

走进位于宣州区杨柳镇新龙村天龙湖的家庭农场,这里青松翠竹、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竹林里鸡正在觅食,远处松树林中,几只公鸡飞到树干上不停打鸣。占地300多亩的林地远离村庄,是得天独厚的生态土鸡散养...

宣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城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植树正当时2018-03-13 00:00
评论:(“容缺受理”让审批效率再“提档”■本报记者 刘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