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宣城新闻 > 正文

大爱长留人间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3 15:18   https://www.yybnet.net/

12例器官捐赠手术、32个无偿捐献的器官,25对眼角膜……从2017年3月11日宣城市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开始,至2018年3月,一年的时间,这些器官捐献者挽留了32位生命垂危的患者,给28位眼疾患者重新带来了光明。他们,让生命之光未曾熄灭;他们,让大爱长留人间。

陈其勇,15岁,宣城市最小的器官捐献者。这个曾经活泼开朗的男孩在最美的年纪凋零,捐出了肝脏、双肾和角膜,却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绽放;徐咬齐,一名又当爹又当娘独自抚养女儿的朴实农民,同样在自己病危时捐出了肝脏、双肾和角膜,让曾经的心头宝贝、他的女儿感动且慰藉,并立志成长为一名助人为乐的护士……每一次捐赠,都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如今,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着、讲述着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也让器官捐赠逐渐被人们知晓、了解、熟悉。人们渐渐地开始改变“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传统思想,开始意识到,对于不幸离世的器官捐献者来说,他们的生命可以换一种形式在世界上延续;对于接受捐献成功移植器官的人来说,他们重获新生。

如今,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捐献意识的加强、捐献手续的不断精简、移植体系的不断完善,宣城市参与遗体器官捐献的人也越来越多,一出出生命接力的故事仍在上演……

新闻推荐

宣州区举办茶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张敬波通讯员宋本金)4月8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茶叶交易市场茶商云集、热闹非凡,为期8天的“山水禅茶·美哉溪口”2018宣州·溪口茶文化节正式开幕。宣州区举办此次茶文化节,旨在...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长留人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